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2010.10.08桂花森林+139乙線風景

OA辦慶生活動在名間鄉的桂花森林(店家簡介請直接點選前面的"桂花森林"),要從名間公所附近走139乙線,循路標去比較好找,不然就要從松柏嶺受天宮往名間方向走

之前只有騎摩托車去找到地方在哪,記得地方並不大,路小小的,所以當天決定騎ㄅㄨㄅㄨ去,結束後要順著139乙線兜兜風晃晃不甚熟悉的名間鄉再回去

名間鄉小路很多

往85棵老桂花樹去,圍牆用竹子裝飾,美又環保

下午2點鐘的太陽在正上方,樹葉會反光

往下鑽涼快許多

也可以坐在樹下聊天

互拍時間到

長腿美妹*2

因為要採桂花所以樹有矮化便於採摘

這邊的桂花樹葉超大的

漂亮的葉脈網絡

園區小小的,但是樹種得整齊可以拍出延伸感

葉子都很認真地在爭取光線

掉下的葉子背面

正面,因為葉子的形狀比較不一樣才拍

後來我們看中這位置坐下聊天

開動啦!隔壁桌看起來好豐富呀

聰明的姑娘們先去把想要的東西拿回來,擺滿一桌五顏六色看起來超豐富

好好吃!

後來我自己騎車去亂兜,看到這扛棒在鳳梨園旁忍不住停下來拍,因為鳳梨結果台語唸做"ㄍㄧㄡㄥ",跟"宮"的台語同音,在鳳梨園旁保佑鳳梨天天"宮"大豐收ㄚ!(該宮的信徒跟神明不要打我啦........)

整個名間鄉跟八卦山台地密切相關的,茶種很多整理的很整齊

繼續亂兜出現好視野,作物分別由近而遠有薑、茶、鳳梨、狗尾草、山藥........

要不是天氣陰陰的在飄小小雨,這邊的開闊視野與翠綠~~啵棒的

來張閃過眼前的高壓電塔的,不過左邊的遠方有個變電所

到139乙線我最喜歡的路段,一邊可以望向彰化員林、社頭的綠色隧道區

一邊可以登山

我剛剛是從這邊山下慢慢騎上來的

那邊不遠處有一個長青自行車道

等冬天天氣冷一點的時候再來爬這邊,夏天天氣太熱我比較喜歡往海拔高的地方去

然後一路飆過八卦鷹揚賞鷹重地:永興社區、永興宮接上139線滑下南投市,休息一下晚上上社區大學去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