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2009.08.29合歡山清境

8月底去墾丁時,ㄚ頭們因為墾丁店的那位店長太會促銷7-11的各地限量版open將公仔娃娃及i-cash卡,所以讓沒買到墾丁限量版的我心裡有點癢癢的(日月潭限量版也沒買到…遜~),邀ㄚ霞跟善林到清境走走,為的就是清境限量版icash卡啦!

路過霧社後,ㄚ霞望著碧湖(萬大水庫)問說:「ㄟˊ ?這邊也可以看到日月潭喔?」

我(差點失速):「不是啦!這裡是霧社,這個水庫是碧湖啦!!雖然說日月潭的水有一大部分是從這個水域來的,但,其實差很遠哩!………

善林:「ㄏㄟˋㄚ,差很遠哩!妳不知道嗎?」(ㄚ霞是道地土生土長的埔里人!!而且還有親戚在梨山附近種水果,難道她這輩子都沒來過嗎??)

ㄚ霞:「我真的不知道呀!」....ㄚ咧!

我:「霞,問妳喔,妳有來過霧社嗎?」

霞:「路過吧?」不確定微抖的聲音……..

「清境羊毛秀呢?」 「沒有!」

「梅峰農場?」 「沒!」

「合歡山?」 「沒有!」

「ㄚ妳不是有親戚在山上種水果?從來沒帶妳們去過嗎?」 「沒有!」

這下子,我可真是被嚇好大一跳,因為在埔里工作過後,總覺得合歡山是埔里後花園,每年總會上去或路過幾次,當下決定,帶她們兩個直上合歡山!


第一個休息點:昆陽停車場,ㄚ霞的到此一遊照

武嶺-全台公路最高點,高拔3275公尺,把車停樓梯那邊讓ㄚ霞跟善林先上去牌樓那邊休息照相一下!

今天天氣好好!
合歡招牌山
開始欺負千辛萬苦爬上來的ㄚ霞

……山上的太陽真的好大呀

ㄚ霞:哇哈哈!合歡北峰、石門山跟合歡尖山都在我背後啦!

ㄚ霞後面這座山是合歡東峰,五月份時有開著美美美的杜鵑花

然出大太陽,不過風可涼~涼~涼~冷的很~~~快拍一張照!我要躲到車裡去比較暖和

善林:抖~抖~抖~!+跳~跳~跳~!好冷~~~好冷~~~!

千辛萬苦下樓梯,ㄚ霞有點懼高症,這個樓梯非常陡,所以更辛苦了!請善林在旁邊看著以免危險。


合歡山小風口遊客中心前的花-玉山毛蓮菜
每年七、八月是合歡山高山小花季的時期喔
開花前的-玉山山蘿蔔
盛開中的-高山山蘿蔔(同樣的植物)

蜜蜂身負重任正協助傳宗接代 (Q:海拔這麼高,你不會有高山症嗎?)

開完花的高山山蘿蔔(納悶:我怎看都不像蘿蔔呀????..........慧根??)

在高山上有這個遊客中心可以補充熱水跟擋風避寒休息一下,五星級享受呀!

休息一下喝熱咖啡!

合歡山小風口遊客中心,我來過啦!

外頭陽光暖洋洋,來點日光浴吧,幸福!

今天是養豬休閒行程,目標:松雪樓&拉麵!

ㄟˊ…..剛剛在小風口遊客中心休息時遇到的自行車騎士也已經到了,大約5公里的3000公尺以上高山陡上坡咧,你們的雙腳也未免太強了吧!


希望這個做成相框狀的標高可以為合歡山跟松雪樓多賺點錢,到此一遊紀念照有一定的需求的!

一進門找好位置,就被林務局松雪樓的員工所感動,他在ㄚ霞還沒走到位置時就幫ㄚ霞拉椅子跟就定位,太貼心啦!他說因為自己的姐姐狀況比ㄚ霞更不方便,到現在已經不能用拐杖走路了,剛剛那位帥哥員工的位置,在ㄚ霞的右後方,椅背上有皮衣的那個位置,視野很好ㄛ!

我想將心比心就是這樣吧,心裡很感動,相對地讓我對松雪樓感覺更棒了,因為這位帥哥他是放假期間跟朋友在隔桌吃飯,除主動協助不方便的客人外,對於我的東問西問有都很有耐心地回答喔,我想,會再抽時間邀朋友們來住一兩天,把合歡山群峰都走一走的。

帥哥員工有介紹,他們的窗戶比照歐洲是做雙層的(國外窗戶兩片強化玻璃間可以抽真空以達隔音防寒功能,不過目前國內技術只能做到兩層,功效就沒那麼好了),開窗位置在上方避免對客人直吹,但是上方開一點點真的馬上就達到空氣對流功效,舒服但不冷,讚!不然,合歡牌超強冰庫的冷風誰受得了哩?

松雪樓的拉麵套餐,要價250台幣,有手工餅乾兩片及一杯用厚陶杯加蓋的可回沖高山茶,餐點個人覺得還好,環境優,餅乾好吃,茶杯貼心,員工服務--讚,但外頭風景-無價。

開動不久發現,魚板(聽說是日本進口的哩)上怎有字,哈哈哈!是8耶!要我們發財還是他們發財?不過把我們三個碗中的魚板集合起來就成了莫名奇妙的~~~"38"!!!

今天好像沒合照哩?沒關係!拍照不求人來玩自拍吧!手伸長點,有把合歡尖山整個拍下來!

松雪樓後是黑色奇萊山脈,下方的路是奇萊登山口,可以一直走走到南華山+天池山莊,不過要過夜跟有嚮導帶才安全。

到下午山上馬上起霧,還騎自行車上來的勇士真是太強了,拍拍手
善林不怕暈車一直在玩相機

下山時到清境的7-11,清境限量版icash又賣光啦,真是…………

發現他們旁邊的花有點怪怪的,納悶愛情花的種子怎會是紅色的呢?ㄟˊ ………


虐待植物呀!!!誰?是誰?!~~~怎會給他噴紅色的油漆?太過分啦!

帶飲料到清境的落日步道喝跟看風景,旁邊好多小黃花盛開!

辛苦採蜜的蜜蜂呀,您今天收穫不錯喔!

ㄟˊ ……一直覺得在花叢裡忙的應該是蜜蜂呀,怎麼覺得這隻好怪呀?突變?偽裝?變身?偷渡客??

果然,下面這隻不是蜜蜂哩…………………

善林也開始欺負ㄚ霞了
善林今天有開心喔!

那~~ㄚ霞,妳今天有開心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