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2008.02.28留龍頭-忘憂森林-杉林溪

2008年的228只放一天假,來忘憂森林運動一下,車過溪頭,12生肖彎慢慢起霧,心想不妙,等一下萬一都是霧,走起來會太冷,幸運的是一轉過豬彎,哇!太陽公公露臉啦!一下車,哇!有雲海!第一次在這邊看到雲海,雲海下的溪頭都在霧裡了,快點來拍一張吧。逆光拍,臉黑黑!

難得出現在雲海上,財哥來張佛光普照照(真的有光!)


爬到半路再來張騰雲駕霧照!雲綿綿的,像棉花糖~~~

在茶園這邊可以看到上來的公路,還有我得小黑停在路邊........

這一片之前都是孟宗竹林,現在都被砍掉,很心疼.........

初春的天氣讓我們爬上來也滿臉通紅,妹妹的臉蛋好像紅蘋果。
爬完本段最陡處後的視野不賴,我們還在雲海上,騰雲駕霧中
抵忘憂森林,一片明亮,還不到雨季所以底下沒有水,ㄚ蓮美女閃亮照!

這張很像母女照,哈哈哈!今天衣服顏色很像,兩個臉圓圓的,借別人家的小孩來拐騙一下!

冬春兩季約是忘憂森林的枯水期,有另種不同的風貌,等下過大雨時,水滿滿的加上倒影跟霧,有另種神秘的感覺,曾遇過攝影愛好者
4點多就出門來等霧,霧一來拍完馬上人就不見了。

今天的藍天很棒!雲應該都還在半山腰的雲海集中營吧
抬頭一看,樹幹上出現小雨傘~~~

好亮好漂亮喔!
不過還是不知道這個蕈類是什麼名字(水昆兄.........)

過忘憂森林還有一段路是上坡,但已不似從留龍頭到茶園那段陡,梓翊跟財哥的腳程最好,一路領先,妹妹跟我則墊後,因為我們兩個都還沿路拍照,但走久也會累~~~


梓翊:阿姨,妳們走快一點啦!很慢咧!

胖阿姨:偶走不動啦!不然你背我!

梓翊:不要!

胖阿姨:為什麼?

梓翊:我背不動!

胖阿姨:為什麼?

梓翊:妳太重了!(………..你一定要這麼直接嗎?)

胖阿姨:你說什麼!!?再說一次?(傷心!!!不死心的阿姨又問)

梓翊:妳太重了!我背不動!(有說小聲一點了,但還是誠實地回答問題)

胖阿姨:什麼?(受傷!)

梓翊:太重了!我背不動!(聲音又小聲一點了)

胖阿姨:蝦米?(持續受傷中!)

梓翊:太重了!我背不動!(更小聲了,但答案還是一樣誠實…………

胖阿姨:……………..(旁邊的人當然都笑翻了,其實自己也覺得好笑,小朋友一定是直接又誠實的,除非真減肥20公斤,不然我想帶小朋友爬山我還是會墊底的……

給妹妹的樹枝登山杖派上用場
聽說這邊看的到玉山,不過........是哪一個呢?

走了半天我們還是雲上面喔
太陽挺暖和的

接近春天,許多植物都在抽嫩芽,紅的超鮮豔,誰說樹葉一定是綠色的呢?也不一定是秋天賞楓葉才紅才美,春天時,許多嫩芽的顏色:紅、黃、咖啡、綠的….五花八門不下於秋天的豐富色彩。

即將下切往杉林溪,我們在此休息把行動糧吃掉
路邊的蕈

側面照,有點像涼亭又有點像雨傘
蕈傘已全開
走進杉林溪聚英村,今年是牛年喔,這張才是真正母子照

哈哈哈!財哥你打算退休後開幼稚園現在就要加減練習當一下孩子王
鬱金香花節還沒過完,仿荷蘭的裝飾用風車還在

杉林溪內的溪流及沿岸風光,有在下游用水壩阻水,所以裡面有一截河道會看起來像湖又像運河,上面可以踩天鵝湖的船,也有不少鴨跟鵝游來游去

海芋也還在開喔
杉林溪裡面有內部的遊園車到瀑布,不想走太遠或不方便走遠的可以多加利用

櫻花還沒開完,後面的小木屋跟環境很搭,有機會可以來住住看

白白胖胖超有精神的鵝,不過還是不要打擾牠們(小時候家裡有養,粉兇,被追過而且被K過,留下深青色的淤血及疼痛害怕………..

鴨子滑水,真的除非是在正上方或水夠清,水面上是看不到牠的動作只見牠會移動哩
好像綠頭鴨,水面靜到有倒影
漣漪~~~

玩的挺開心地喔

由於小朋友(梓翊)傍晚還得去上課,而我們抵達杉林溪的時間剛好錯過1350的車,再來就得等4點鐘的了,可是回到南投得花1個小時多一點點的時間,會來不及,所以只好派司機-我去搭別人的便車到留龍頭(5公里)把車開到杉林溪門口來接大家,一天的時間來走這一趟是屬輕鬆愉快的,運動有益身心健康啦!

2 則留言:

  1. 除了羨慕還是羨慕!雲海好漂亮啊!相片又好看!

    回覆刪除
  2. 來走走呀,慢慢走+不同季節來,免費美景任您欣賞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