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2009.05.16合歡主峰+鳶峰

星期四跟萍去合歡東峰,被業務上接洽過的民眾認出來,不過那時很尷尬,我爬上坡爬到好喘在旁邊休息跟萍聊天時被認出來的,後來想了好久知道他是誰了,ㄚ咧....請假上山還會遇到認識的,到底是民眾不能做壞事還是我不能做壞事?
跟秀玲姐美玉姊說時,她們都哈哈笑,剛好這週末沒安排趴趴走行程,所以問她們兩個人要不要跟我去主峰走看看,當然我是用跟萍走東峰拍的超漂亮玉山杜鵑去誘惑她們兩個的啦,當下她們也很阿沙力地就決定星期六一早七點出發上山去!

這幾張是秀玲姐有點像在幫我們拍側寫的照片,很自然(浮水印加錯,懶得改了,算我加工的吧),合起來放在同一張,左上角那張我在打電話給朋友們說山上很漂亮,要出來走走。

把車停在武嶺停車場,整理好簡便包包就先沿台14甲線往下走馬路到合歡山主峰登山口,武嶺停車場位於台14甲線31.5K附近啦。(台14甲線西段起點從霧社那裏開始往合歡山的叉路口開始計算里程,台14線是經過廬山溫泉附近進到屯原)

合歡東峰,後方黑黑的就是奇萊山脈,因為滷肉腳我沒蝦米背大包包重裝登山經驗,所以對沒走上去過山頂比較不認識,所以,用"山脈"摸魚混過去......

合歡招牌山,時間大概是早上9點鐘左右,天空顏色跟兩天前與萍上來時的顏色完全不同,登山一定要趁早,不然山上氣候多變化,午後會開始起霧,常在這邊趴趴走,所以路況熟,不熟的開起霧時的合歡山到清境這一段通常都會很害怕。

準備出發期間已經東拍西拍不少照片,幸好學了新的軟體弄照片,不然看我部落格可能照片太多看到後來會眼睛抽筋吧~~~

往下走一小段路,武嶺海拔3275公尺的扛棒跟合歡東峰已在後方

從主峰登山口往上後,越過山稜線,可以看到不同方向跟遠方前往紅香部落必經大塊農地
奇萊連峰,可以看到奇萊北峰跟主峰,奇萊南峰我拍到一部份而已

換個角度看合歡東峰(後面的奇萊北峰好清楚)

這張就是覺得此趟最棒的風景照

這邊看的應該是白姑大山白狗大山方向,以前聽朋友說爬完真的跟狗一樣,累~~~沒勇氣去試到底如何 ...........目前還是先不要跟自己過不去好了
合歡山高山花季開始啦!您來報到了嗎?

近拍小花功能功力待加強~~~
以前到合歡主峰是可以直接開車上去的,水泥路的鋪設是因為軍事用途需求,現在沒了,所以上山除非是因為公務,不然都是得用走的上去,我們是從上方停車場沿馬路走下來再從登山口走上去,公路看起來很明顯。
覺得這個往觀景台的樓梯這樣的角度看起來像是用雙手捧或撐天???.....還是像在練氣功之類的發功??..... 黑白聯想中....

好心登山客幫我們拍合照,我們設備齊全都用護膝,走完腳都不會痠,膝蓋也不會痛。
天空藍到一個不行,煩惱也都忘光光去~~~
我最喜歡的狗狗~~皮到一個不行的米格魯.......不對啦,重點是要介紹高山小花"黑斑龍膽"啦,叫龍膽的(強調是植物,不是蝦米動物的膽!)還有黃斑龍膽、阿里山龍膽、臺灣龍膽,不太一樣,如果稍微注意一下就可以分辨出來了
走累了休息時機就是認真拍照,玩自拍,最吃虧的當然是第一個,臉一定會很大,好玩就好
小隻的昆蟲,很漂亮

YA!~~~不用像東峰一樣爬到半死,散散步我們就有漂亮的杜鵑花看啦,ㄘㄨ過去~~~
逗弄美玉姐中 ,配合度100分
背風面有一大片幾乎都是白色的玉山杜鵑,陽光太強看不太出來,也不宜靠太近,萬一掉下去可不妙,可能會全身刮花花滾到半山腰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所以出門第一守則:安全+安全+安全最重要 !!!
反拍合歡東峰,以杜鵑花當前景,這也是看攝影網站依樣畫葫蘆學來的,效果不錯。

今天是休閒行,不攻頂,所以我們半路就切下山了,居高臨下也有不錯的展望跟風景
抄小路往武嶺停車場走,早起的人真不少,很多人都已經攻頂完要走回武嶺停車場了
走走休息一下,姐姐們背後是主峰山頂,往下可以看到合歡尖山跟石門山
合歡招牌山再度出現
秀玲姐跟美玉姐在我的威脅下都有給我乖乖拍照
還被強迫捉來玩自拍
花蓮方向已開始起霧,雲開始上來了

看起來像草原其實是玉山箭竹的植被一直陪著合歡群峰度過若干個寒暑
時間再早一點應該會有更好的展望,傍晚應該會有雲海,起風了~~~
持續下坡回武嶺的小路,公路在下方非常明顯

看到我可愛的小黑啦,假日的武嶺停車場還真熱鬧
最後快到武嶺的這條小路最不好走,要拉繩還要跟不同方向的人小心互讓,安全第一

等對面人先過時無聊,這棵枯木來當個模特兒

將~~將~~~安全抵達,厲害喔!

能量補充時間,小風口遊客中心吃貢丸湯配粽子,一直好奇另一棟建築物是蝦米,原來是特有生物中心的高海拔試驗站喔。

太陽透過雲朵照下來的光芒也很美

下山路上到鳶峰停車場報到,這邊的臺灣高山杜鵑開得很漂亮

美玉姐的拍照技術在我的嚴格訓練下進步很多

把兩位可愛的姐姐合照加工一下,感覺就完全不一樣了

五月中旬是臺灣高山杜鵑的盛開季節,上合歡山途中的鳶峰附近有一大片山坡在此季節都是粉紅色的,超美,不過我的相機鏡頭不夠廣角,拍不出一大片狀闊的感覺,用眼睛拍好了,到這邊就有長得很好的可以給我們近拍拍個夠,花苞+剛開+盛開+枯萎都可以就近觀察到。

接近梅峰的某處有一大片盛開的毛地黃,白的、粉紅+粉紫的像一串串風鈴,很美,但有"劇毒",所以,用相機拍拍就好,日本人引進這植物是為了當藥用,在臺灣的高山地區適應的很好,長得也非常好,為臺灣的高山增添了許多色彩,不過,還是要在強調:不認識的動植物最多拍照就好,萬一遇上的是咬人貓、咬人狗這種植物,可不好受的,拍回家欣賞就好啦。

認真向上生長的毛地黃!

一二月盛開的山櫻花所結的果實,滋味有點苦澀

還有玉山薔薇盛開著,不同於合歡東峰頂的是這邊生長條件較好且海拔2200公尺左右,花期已經到了,開白色的花,有香味

一大片毛地黃盛開,山櫻花就在毛地黃旁,兩位姐姐很認真的要做新的嘗試中

黃色的是玉山毛蓮菜,右下角紫色的小花是唇型科的耳挖草,很漂亮小小的很可愛
還挺喜歡這種照片的風格,尤其加上芒花,配上藍天白雲跟遠山,舒服
另一種山櫻花的果實,長相不一樣,葉子上有蟲癭造成的捲曲跟不同的顏色

被發現啦,我們有滿手的豐收,回去會加工,很多原住民也會採收山櫻桃的果實加工作蜜餞

蕨類植物,蕨類是族群很多種類也非常多的,所以學蕨類的人通常會覺得很累(冷~~~不過是真的),但是我覺得蕨類植物小時後都是從「?」狀的捲曲開始,讓我覺得人生也跟蕨類一樣充滿了許多的「?」

回家前在停車路旁拍的大葉溲疏,她的奇妙要30倍的放大鏡才能告訴您,葉子上有許多「星星」希望您有機會可以親眼看看!

一整棵樹開花時,像掛滿白色的小小風鈴,很可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