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2009.05.23合歡山主峰、鳶峰、清境

其實今天才是今年主要預定上合歡山賞杜鵑的日子,不過既然東峰5/14請假去了,主峰上禮拜走一半,那今天到底該走哪座哩???

珍姐跟我去年去東峰探過路,而且上禮拜(5/14)我才跟萍去過說花況不好,珍姊沒去過主峰,而貞去年跟我跟萍一起來爬過主峰跟石門山,所以她想去東峰........那,到底該怎麼辦咧???
貞說她可以自己去爬(牡羊座獨立個性~~~),珍姐說她想去主峰,ㄡˇ----則是想偷懶,因為東峰陡~抖~陡~,所以最後變成先把貞送去滑雪山莊旁東峰登山口放下,ㄡˇ跟珍姐把車開到武嶺停,沿公路下到主峰登山口再往上爬到主峰,跟貞約好手機要開,我們爬完連絡一下去哪接她 。

下方是滑雪山莊,林務局的所轄的住宿地點之一

貞拿的相機是珍姐的,珍姊跟我走,我有帶相機,貞拍出藍天的效果非常好

廢棄的滑雪纜車遺址

往花蓮的方向

貞爬坡不忘休息+自拍,天~好藍~~好藍~~~
哈哈哈,貞的這張自拍笑得燦爛~~~

ㄛ~~~怎跟我上禮拜跟萍來時的天氣跟展望差這麼多哩?(紅屋頂的地方是昆陽停車場跟雪季時的管制站)

台14甲線公路明顯,合歡主峰的登山口也好清楚呀,連後面的山都一清二楚,貞用相機留下證明她來過東峰了(其實是我叫她要留下證明,用以拖延她的行動時間,不然這位勇腳腳程太快,我愛東摸摸西摸摸的會很有壓力.........)

這張是從公路接進松雪樓入口拍東峰

我們還沒到主峰頂時,貞就打電話來說她已下到東峰登山口...........嚇!.....怎這麼快?!只好盧貞說自己走出來去爬合歡山莊後面的合歡尖山,爬完到另一方的登山口近石門山登山口的地方等我們吧,登頂時打個電話給我。
結果過不到半小時她就打給我了,請她在山頂自拍,武嶺就在後面~~~

ㄡˇ們則才剛下主峰沒多久,請她跟我們揮揮手,我拉長鏡頭拍她在合歡尖山頂的証明(心裏其實緊張緊張,ㄚ怎爬這麼快哩..........我跟珍姊才在長斜坡上山路近頂的1/3處而已咧)

下山時在鳶峰停車場晃晃拍的台灣高山杜鵑照片,粉紅色的。貞拍的照片也在此先告一段落。

我跟珍姐的主峰一樣也是從武嶺停車場開始,今天上來的時間比上禮拜早,沿路飆上來。
有次開車上來在昆陽停車場下車時,騎單車的大哥嚇一跳說怎會是女生開車?雖然我的小黑看起來不像是一般女生會選得車色,不過當時我買的時候是二手新車,為了不跟錢過不去我倒也不在意,可是呀,小黑剛到時,道路駕駛可是拖著我同事晚上下班後陪我從埔里到日月潭環潭一圈練開,事後常被同事笑,因為陪練的同事每次想起這次被迫的道路駕駛訓練總是餘悸猶存.......常開山路,南投山路又特別多,反倒不喜歡開塞車走走停停的路,更不喜歡市區有機車+自行車+行人+無預期出現的道路,山路反而挺有精神的.........而且沿路上山邊看風景心情也跟著更加愉快呀。(速度就莫名地~~~)

武嶺停車場望向遠方,應該是北峰跟西峰方向,還沒去爬過,只知北峰頂附近有個超大反光板,約需3小時;西峰非常痛苦,上上下下經過6-7個假山頭,得花好幾個小時爬。(目前先不要自討苦吃)

珍姐裝備齊全,為了合歡山杜鵑從去年就陸續在買相關用品了,今天通通派上用場。

今天天氣更晴朗,合歡招牌山後面看到玉山!
開始走啦,來張有~fu~~的自拍合照

必拍合歡招牌山,今天發現的配角是遠遠遠方的玉山。

走一段路後拉長鏡頭拍東峰山坡上的杜鵑花,雖不是很明顯但看得出來玉山杜鵑的生命力真強

玉山薄雪草,黃色的才是花,很小,表面又佈滿許多細細像棉花一樣地白色毛,才會因此有"薄雪"在名稱內

拍一下我們走來的路,已經好一段路了

杜鵑花出現,白色的ㄟ.........

這張比上禮拜拍時候的多了點雲,效果挺不錯的

上社區大學是為了學做部落格,將趴趴走的心情與美景做紀錄,也跟同行好友分享,希望有更多朋友能走出戶外散散步,所以老師上課教的回來就認真弄,照片美工加字花去很多時間,但略加工過感覺就是很不一樣。

這欉花已經比上禮拜感覺少了些了,不過挺棒的。珍姐今天穿這顏色的衣服拍照也挺適合的

跟上禮拜同一地點拍東峰,花已經謝掉好多了

登合歡山其實非常容易有許多好的展望,會讓人不自覺地停下腳步遙望遠方的風景

這是今天的點心,墊墊底~~山上涼涼的體力消耗快,需要補補體力

嘿嘿,經過回去研究相機近拍功能發現這次有進步,不過近拍幾乎都要憋氣以防手震,這裡可是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這樣做常常都覺得頭好暈~~~暈~~~

這個上次出現過,不過這次右下角的這朵花瓣比較多

主峰也有粉紅色的杜鵑,但是比例上來講白色的比較多,花+綠色箭竹+遠方的山+白雲+藍天,美景當前!

綠油油的玉山箭竹林已經有許多登山的小徑

珍姐也是很認真配合給我拍照,這樣回來才會有很多美美的照片跟快樂的笑容,數位相機不像以前傳統的相機非得把底片沖洗出來才知拍的效果如何,當然當下就多拍拍。

登頂啦!主峰周圍也有很多杜鵑花,白色佔多數,花有香味+今天天氣超好,不知您有發現有好多飛行的小蟲也跟我們一樣圍著杜鵑花一直團團轉?

登頂必留下證據!

沿路走上來挺開心的,玩自拍也很樂!(抱歉給大家看大餅臉啦......)

模特兒配合度也是100分,所以回家照片才會多多

交換拍,直到您滿意為止(超推薦~數位相機的優點~~~)

主峰頂附近有個環保廁所,就是照片中的黑色建築物,很先進

哈哈哈,碉堡以前的軍事防衛用的砲口被我們拿來當作風景相框,每個窗口看出去的風景都不一樣

才開始往下坡走沒多久,貞就打電話來了:喂~我已經到山頂了!
我:赫!這麼快,跟我們招招手吧,我們在碉堡旁邊沒多遠!

其實兩邊距離挺遠的,貞為了讓我找到一直在山頂走來走去,下次穿鮮豔一點顏色比較好找啦 ,暗色上衣加牛仔褲在山上不容易被發現!

貞往下山路走,我們也往武嶺停車場方向走啦!

合歡招牌山的另一面已經在霧裡了!

今天我們比較早,停車場車也比較沒那麼多(或許跟現在是午餐時間也有關)。

去接貞之後我們就往鳶峰停車場看粉紅色的臺灣高山杜鵑啦。貞說她原本想等我們的時候再去把石門山爬一爬,哇!太強了吧?!
幫珍姐來張加工照

珍姐也跟我們玩起自拍了,我跟貞靈巧的很,速自找位置入境,一試成功!

像從花叢裡鑽出來的感覺吧?

換貞來自拍掌鏡,我~~~當然為了讓臉小一點躲到後面去~~

還是一樣晃去看毛地黃(白+粉紅+粉紫)

花蕊+種子+蟲蟲

玉山毛蓮菜+波斯菊

玉山薔薇

這花非常小朵,找不到到底叫什麼名字

應該是三葉草的一種

大葉溲疏,花兒像鈴鐺

午餐在雲南風情享用,樓上有觀景台晃晃,做日光浴好讚呀。

吃飽去晃晃,後來才知道這是澳洲茶樹在開花

紅色的是松紅梅

當歸的花

???

用白色愛情花加工一下

這張組合剛好可以看到愛情花從小花苞慢慢到開的樣子

黃色的海芋,不常見

紫色的也加工一下,白的淡雅,紫的漂亮~~~
今年的合歡杜鵑花終於告一段落,這篇拖太久了,真是~~~~

希望明年的花況很好,但不會像今年這麼瘋狂,10天內上去了3次,哈....哈....哈哈....哈...,南投市到合歡山來回也得240公里左右哩~~~ㄡˇ到底何時--才能好命地只要當個跟班就好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