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2008.08.02忘憂森林頭社水庫

珍姐跟曾大哥禮拜六剛好都排休,邀她們來去近兩三年我常去的忘憂森林,請美玉姐也跟客人挪開星期六的工作,一早從埔里出發,往杉林溪的忘憂森林來去啦!


因為拍照兼唸招牌及植物種類,感覺此趟很快就抵達留龍頭的停車地點。

一開始的陡坡,最辛苦的路段其實在這邊啦,加油加油!

下方遠遠地方似乎有一條線的地方就是杉林溪公路,我們已經陡上了1/3

來這麼多趟第一次遇到在採茶

假裝我們也是採茶姑娘 (曾大哥說實際採茶的都是姑娘~的~~娘!.....#$%@...)

後面那片目前禿禿的其實以前滿滿都是孟宗竹,只是不知是不是有要被開發種高山茶?(2009.10.17再去,果然已都種上茶樹了)萬一下大雨,不知是不是會被沖下不少泥土等等

孟宗竹林區

很喜歡這邊的竹子,很喜歡在這邊拍照 (可惜2009.10.17再去也都已經被砍掉了)

曾大哥伉儷甜蜜照(被......我強迫拍的)
山其實坡很陡的,曾大哥常常停下來等我們休息~~~~

點心及休息時間,跟曾大哥出門最快樂的事之一:水果糧食種物都在他身上,我們只要背自己的水跟把"自己"這件超笨重行李弄上山就好,沿路他會一直問我們要不要喝水吃水果補充體力等等等,以減輕他的負擔啦.............

學跟竹子往天空上望,原來天空看起來是這樣

今天的超陡坡路段已解決4/5,來到草坔茶園,"坔"這個字多數人都不會唸,我也是請同事拆字才知讀"ㄉㄧˋ",96年帶同事來走時前幾天下過大雨,到這邊大家就脫鞋子涉水而過,結果才走過去而已,泡水的腳已經都被凍紅了…….今天水這樣算是少的
ㄟˊ……….阿里山十大功勞,想必這園主也是行家

曾大哥感興趣的噴水器,看來似乎非常堅固耐用,而且似乎是新設計,不過走在前頭的我起來似乎被這噴水槍..........."命中"快跌倒的感覺,怎麼這麼剛好呀?

產業道路的叉路口,往下是走就接到溪頭到往杉林溪過留龍頭後的公路路邊仁淵製茶廠那裡的產業道路,這條產業道路只能用形容………往左邊上坡就是通往忘憂森林跟咖啡館的路,東張西望講解一下路通往哪邊

忘憂森林咖啡館還沒開始營業,東張西望散步一下

忘憂森林咖啡館主要建築物

通往忘憂森林咖啡館的……""??有懼高症的聽說會害怕


走來去忘憂森林~~

起霧中的忘憂森林,好有~~~fu~~ Model的配合度給100分!

再來張合照

美玉姐,到戶外散步穿這顏色就對啦,鮮豔又氣色佳!有加分效果~

才一下子天就轉晴

又起霧了
又摸了一陣子,路過的登山客幫我們拍合照時,霧又退去了
只要不趕時間,可以看到晴天跟起霧的忘憂森林不同面貌,各有各的特色,都很漂亮
看起來好好吃的懸鈎子

稀子蕨, 在社大上課時聽其他大哥說過稀子蕨的不定芽曾是他們小時候的零食,跟栓皮櫟的果實一樣都是他們童年不可或缺的零食來源,烤來吃的(來張不定芽特寫)
登山路線看板(看得清楚我佩服您.........)
路線說明 (同上)
路邊不知名鮮豔藍色小花 (植物教學持續摸魚中....)

往杉林溪聚英村的路上有幾個瀑布
看起來挺清涼的

應該是野生的臺灣獼猴桃


晃進聚英村休息一下上個洗手間補個熱開水(聽說這條路線的登山客太多了,杉林溪的人已排人在近聚英村的入口處收登山客的門票,比開車進來便宜,每人100元),我們錯過13:10的車,改找善心遊客讓我搭便車5公里去開我的車來接其他人 (滿身汗臭味的我應該沒被當作是鏢客吧..........)

其他人則是慢慢晃出遊樂區到門口等我,杉林溪是個很棒的地方,不過今天我要保留體力再開車帶大家回埔里,不走啦

現在還有繡球花開

乾脆坐在路邊等我開車來的貞珍姐

回程時到頭社時間還算早,先去哇拉蜜吃他們自己做的山刺番荔枝冰淇淋,快到黃昏時到頭社水庫散步走一圈
比起早上的陡上坡,這是輕鬆小小咖啦

日月潭地區的吊橋-頭社水庫山龍坑吊橋

美玉姐今天表現很不錯喔!全程都走完了,下次看到報紙上說忘憂森林很漂亮時,妳可以說我有帶妳來過了喔!還有頭社水庫我也帶妳來過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