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2011.8.13滿州+牡丹港仔社區

有看過海角七號電影嗎?這邊是滿州鄉,大榕樹是圓環

我們的目的地是支持在地特產,雖然咱們南投的集集也種了很多

滿州鄉派出所就是勞馬上班的地方啦~~~

冰店以前一定也是好野人家~~~2樓的扛棒寫著『時到藥局』.....ㄚ....看到這名字覺得五味雜陳呀!

路燈上的裝置是飛翔的南路鷹,偶跟牠不熟,不過覺得似乎做得很像禿鷹呀...

以前曾在種滿牧草的這邊看過波斯菊花海,貞說:那是2006年的228假期,從南仁山保護區行軍下來之後的偶遇!

裕玉說明怎麼看豬老束山像隻猿猴~~~唉!沒慧根的我還是看沒有

轉到舊部落的小學遺址

已不見小學的存在

只留簡單涼亭跟石牌紀念

走屏200線到港仔社區時,天已經黑了

社區的活動中心很有味道

用漁網跟漂流木等物品裝飾

特產之一滿州民謠(不等於恆春民謠)適用月琴彈唱的,聽說唱歌有助於減肥,難怪這邊的社區媽媽身材都很苗條說,小朋友也用漂流木+鐵鋁線做成可愛的月琴裝飾

談談唱唱開心又健康

老師說,滿州民謠是有經過認證跟到維也納表演過喔!

感謝這些可愛的媽媽們丹田有力活潑可愛又有味道的演唱

晚餐後去DIY

用漂流木-檜木削做香包或海邊植物-海埔姜種子曬乾裝進植物染布袋綁起來帶回家做紀念,前者有芬多精,後者有安神舒眠效果,檜木我較常見,所以選了海埔姜包一包帶回來

哈哈!我只負責裝種子,綁繩結等當然交給有巧手的人代勞~~~要發揚毎個人長處是今天行程中哈拉得到的結論,因此晚上馬上賴皮試試看~~~

社區活動中心後面就是大人的地方,也是單車騎士的驛站

樹上的果實讓我很好奇,毛毛的?

長得像柿子,拉人來問,說是台東毛柿

可是長大成熟自然掉時,卻像桃子,有果香,但該怎麼形容聞起來的味道呢?

是柿子~~~

又像毛毛的水蜜桃啊

漂流木的創作

漂流木白鶴

我們昨晚把車停活動中心的廣場舞台下,遮陽避雨

太早了,社區教室還沒開

昨晚也有兩位單車騎士直接住宿在這邊,我去散步回來時看到阿吉也在閒晃,笑他說或許昨晚直接住這邊還比較好睡吧~~~沒有冷氣的噪音,沒有滴滴答答的水聲,也沒有睡不著在旁邊煎魚的老師的干擾,一整個回歸自然比較舒適吧

喜歡港仔社區的淳樸,下趟到南部時,會來住這社區度假悠閒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