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2011.8.13恆春:東門-出火-永靖-鷹棧

來拜訪熱情南部的今天,是農曆的7月14,中元節前夕,恆春東門古城旁在辦廟會,明天有搶孤活動

前車已先至,在城門上漫遊

我跟貞則對城門旁綠化的草皮上打槌球的朋友有興趣,恆春東門古城幾年前來有認真地走過看夕陽

好球!

悠閒的小朋友

以前城門上可給戰馬走

陳老師帶頭被消遣,紫衣裕玉姑娘是滿州當地的社區導覽員,這兩天要帶我們趴趴走

熱情的南部溫度,整路沒睡的我,已呈休息狀態

要走屏200線,一路走走看看,路過滿州鄉要去牡丹鄉的港仔

古城門的門

很有紀念價值

可愛的Q狗~~~

毎次來都會去看的出火,在當地人而言,這邊是個不太好的地方,大概是因為泥土地會冒出火來,還有可能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情形,能免則免(PS馬路對面是夜總會)

入口處的樹上有蜂窩,黃尾細腰蜂?

正值花季的植物

連路線都有點不太一樣,以前不用下階梯

好像是來回憶之旅......ㄟˋ.....老了的症狀

真是差很大

烏頭翁一定不懂我這中部俗為何一直要拍牠吧(西部大部分是白頭翁)

國家公園派了個警察在出火前看著遊客,因為這邊很誇張的是有人會來烤香腸、爆米花.......

有可能會有火冒出來的地方都用鐵柵欄圍著

出火原因說明白

裕玉在此說了個承諾的故事,警惕人們不要隨便欺騙感情

出遊就是要開心~~~

停車場的攤販讓我納悶,在國家公園警察下班後應該還在這裡繼續熱鬧的出火之夜吧,一般遊客只會考量好不好玩而不會遵守國家公園裡允許事項吧

滿州鄉最主要的農作物之一是牧草

夏日傍晚的天空

那是墾丁招牌大尖山

近一點看,這方向看其實不尖~~~角度問題

牛牛的頭好壯壯木輪餅

剛割過草的牧草園踩起來好舒服

ㄟˊ~~~這位同學!您把牧草還當成貨櫃在搬嗎?....太強了!

喜歡喜歡~~~太陽已在山後還有涼風徐徐的夏日傍晚

柔軟的牧草田,下去滾一滾應該不錯

像是綠色的海洋

南路鵟鷹-國慶鳥飛行的路徑下,有個觀察休憩的好點

看到這藍藍的天,就沒翅膀,不然也想上去飛一飛

鷹棧旁有一古蹟名為敬聖亭,卻有著日本人統治控制住民破壞風水之說的背後故事

背後的豬老束山海拔約410公尺,看起來聽說很像側躺的猿猴(用"聽說"是因為我一直看不出來.....),山下住的平地原住民武力最強最興盛,頭目也住那邊,還有日本人為部落蓋的公學校

紀念碑的字跡也已模糊,裕玉的夥伴很認真,在我東看西看的時候都會主動過來說明,很感動

在建造當時是作工精細的建築,有機會來賞鷹時,也看看身旁的古蹟之美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