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慈恩塔

把假日排太滿,一段時間後彈性疲乏,好累好累,不想休假日還要一直回答很多問題甚至到連上廁所的時間都緊迫,這陣子改上慈恩塔修心養性,不過不要誤會喔!慈恩塔不是寺廟,跟宗教也無關,是五、六0年代蔣公為了紀念其母,在此建立慈恩塔緬懷慈恩,其下方南邊還有休息室,歡迎大家來走走看風景!

散步上山時,樹上有啄木鳥的一種-花和尚=五色鳥正在枯木上認真做窩中,下次我再路過時,希望有記得帶望遠鏡來當一下偷窺狂

水社地區的建築群

今早天氣不錯,風景優~~~

認真掃地,掃一半時,發現塔頂的鐘一直連續不斷地被敲,已經到太吵的狀況,因此衝上去勸導,堅定向善協助的心意相信所祈禱的一定會收到,不過這邊屬於遊憩地區,祈福敲鐘次數應該以眾遊客舒適為宜,1到3聲已足夠,自己與朋友彼此堅定的心意比較重要!也感謝對方的配合沒有為難我!
不過,一口氣從休息是走過很難走快,走起來又費力的白砂石庭園再衝上塔頂,我的媽呀!心臟跳超快,幸好沒給我罷工,看來不減肥是不行了!這時天空有點霧霧的,日月潭的水位也因為台電要維修引水道所以往下降了一些,常來的朋友一定可以發現水位的變化!

慈恩塔在群山上,生態豐富

看起來不大的面積用舊埽把掃到我手起水泡......遜!舊埽把實在太難用呀

掃完上去庭園休息一下

風管處為了怕遊客用盡各種奇怪的物品丟或敲鼓,只好貼出明顯的告示

以免可憐豪無抵抗能力的大鼓被敲破呀~~~

天氣很不錯的今天,適合踏青散步曬太陽

大鼓陪伴佇立於青龍山954公尺海拔上身高46公尺的慈恩塔許多年了

一月份花開得香又美的梅花結出梅子

也是綠色的果實隱藏在綠葉中

傍晚了,金黃色的夕陽快要照到休息室旁的老梅樹了

我也該離開了~~~慈恩塔頂是個欣賞日月潭360度景色免費且視野佳的好地方,爬上來有一點點運動的功效,只要是膝蓋還OK的朋友,都不要錯過這邊的美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