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民國100年的期望

2011都已經過了3個多月了,現在寫這個似乎慢了點,不過最近有感而發,還是要叫自己認真一點,除了仍舊要工作維持溫飽外,有一些是希望自己能做到的
1. 晚上11點前就寢:其實最好是10點前就定位,但這麼早實在太不可能,東摸摸西摸摸混很晚,這樣不好,要把時間分配得更有效率,而且越晚睡越容易肚子餓,然後就會翻找存糧吃,本人星座特性之一就是會囤積糧食,慢慢的那些糧食就轉換為肥肉,囤在身上 了.....嚇!!
2.保護眼睛顧好視力:有近視困擾跟工作、休閒常離不開電腦的朋友應該會有類似的希望吧,這世界還有太多有趣或美麗的事物還沒見到的,當然得顧好靈魂之窗~~~
3.減肥10公斤(其實應該要15公斤才夠) 久久站上磅秤,每次都往上+5的數字真是太可怕!.......這樣離成為比基尼辣妹的"幻想"還太遠,以前都說如果自己可以減到50公斤,就穿比基尼來慶祝一下,畫面雖不優,但至少是個夢想~~~
4.運動:一週至少2次,每次超過30分鐘。體育場離我很近,跑步散步健走都方便;921之後才重建的室內溫水游泳池就在隔壁,收費便宜,團購門票每次只要50元,烤箱、蒸氣室、SPA一應俱全,就是『懶』病太嚴重,以前跟同事的太太約每週去游泳一次,有約才認真,後來她當媽媽去了,我就又被懶蟲打敗,變成一年去不到5次的超級懶蟲,連比賽都撐到最後幾天才去練習一下捉回水感跟練跳水.....今年不比賽了,就更會給自己找藉口偷懶!
5.每週2日晚上上社區大學或看書增加常識:好處:不死盯著電腦當ㄚ宅(結果我選到電腦課,趴趴走的課太搶手,被秒殺光了...殘念~~~),持續認識新朋友,當好命趴趴走的跟班機會比較多,生活豐富有趣
6.假日認真趴趴走,度假兼運動,但不要排滿滿,不然根本沒休息到
7.偶爾跟朋友去聚餐(朋友呀~~~!不要挑大餐啦!不然大家的減肥計畫會一直遙遙無期咧~~~)
8.一年看10部電影:南投戲院很便宜,一個晚上可以看2-3片很過癮,不過這麼拼的狀況最多一個月以一次為限!Rong姑娘這樣您懂意思吧?!
9. 持續假日每月約2-4天的定點服務,原本一開始是因為自己愛玩順便打發時間,不過去年一邊上課一邊戶外活動加上新的學習課程及服務後,差點ㄍㄚ不過去,同學都跟我說不要把假日都排到滿,留點時間給自己,不過沒有趴趴走,本格的地點跟照片基本上也是生不出來的,之前想說要翻出以前的照片來放,後來發現之前比現在瘦多了.......就....沒勇氣放上來了.....哎!
10.8月及11-12月的水果季協助:從去年開始,夏季的甜柿加入量產後,八月就是一邊跟小黑蚊奮戰+一邊分類包裝甜柿的季節;而秋天11月開始,帝王柑、柳丁、財丁、甜橙也陸續加入量產的季節,通常都在外面趴趴走 的我也要知道皮繃緊一點,帶小黑(陪我趴趴走的愛車)乖乖回家幫忙,訂貨送貨採收,加減幫忙。不過11月要去流浪,會請知道的朋友們都直接用e-mail 跟我家ㄚ弟預約訂購跟付費配送了,在遠方的我會收mail,但電話應該不通,所以這部分要抱歉無法及時服務大家,至於想要採果樂,請等等我12月回來再約時間前往!
11.今年最重要的事情:11月的南美洲開拓視野之旅-工作超過10年了,沒請過長假(婚假、產假的福利都還沒享受到.....虧~~~很大),打算對自己好一點,請長一點的假期去旅行,開拓視野與國際觀,不然遠在地球那端的南美洲,要去一趟是很不容易的(聽說飛機+轉機要3天,回來也要3天,我的媽呀!),還有,去旅行也得要有好體力,所以,才會有前面的基本減肥、規律作息、運動.....等等的小目標在前。
如果一切順利,我能去南美洲旅行,在出遠門前先整理好很多事物跟自己,交代目前工作狀況,所以如果我還有承諾大家些什麼,請在我出門前一定要提醒我趕快兌現呀!(有欠錢的也要講呀!)至於託買紀念品....嗯!好遠+好重呀,我是懶蟲,只能說盡量拍照留念給大家分享!然後把遺書寫一寫(雖然在中國人觀念感覺觸霉頭,不過其實是有必要的~~~),趴趴走這麼久還是不宜讓家長知道(但是會讓我ㄚ妹、ㄚ弟知道到底要去多久),家長多知道多擔心還會說花那麼多錢等等的,所以會技巧性地輕輕帶過!因為多知道多擔心!
以上,真不知道能完成多少個!年底再看看啦!

2 則留言:

  1. 我會監督妳哦^^..

    回覆刪除
  2. 妳?....你?....是誰?
    我想說這篇應該沒幾個人會看到,而且還有看完...
    看來不再努力一點不行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