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柿子紅了

柿子紅了!種了幾年,中途還接枝過的改良品種夏季成熟的甜柿開始採收了!
(照片示範:我的手+一顆9A的柿子)

柿子不像柳丁財丁類的一眼就可以看出成熟與否,採完放進洗果機裡洗一洗擦乾就分級打包出售,柿子碰撞不得,得一顆顆打開袋子看夠不夠紅,夠紅才能採,不夠紅不夠甜不能採,很麻煩的~~~

採回來後得一顆顆秤重,等級中的A是指兩,所以,6A=重量超過5兩到6兩之間、8A=超過7兩到8兩之間、9A=超過8兩到9兩之間、10A=超過9兩到10兩之間的意思,越重的價格越好

打開人家訂購的9A裝甜柿禮盒(上面紅色那個禮盒),有跟阿母建議說要改成手提的比較方便送禮,不過目前我幫不上太多忙,只能出一張嘴建議,9A裝的一盒有8顆,8A裝的一盒有10顆~~~

然後阿母說,因為下週是中元節,所以這禮拜周末都得回來幫忙採..........
ㄚ......我下週一要考試哩!怎麼....*%$%#$#&(......照目前的進度而言只能撥週六回去幫忙,周日得臨時抱佛腳,不然萬一考沒過會被恥笑的,奸一點,打電話給大妹徵召回來一起幫忙~~~

一般民家常種的植物,台語我們都叫做芙蓉仔
桃金孃的果實,成熟了轉成紫色

複習一下之前她的花苞跟開花還有葉子的樣子

被我剝成看起來不可口的樣子,嚐起來味道淡淡的

今天的重點出現了

很像一群在跳舞的鶴吧?

慶祝超越100篇我還能榨出東西分享,本篇是第110篇:柿子成熟了,來個有獎徵答吧!

題目就是:這是什麼植物的花?請留言。

猜對的人送您兩顆8A的柿子,答題期限至8/22好了,先答對的我就先保留暫不把留言公佈,最後一天再將所以留言都放上去,所以如果您很快看到您的留言的話表示答錯了哩~~~要再努力!

沒答對的不要灰心,柳丁季時再來猜猜樂,那時改用蜜柚或財丁或帝王柑來當獎品啦!

8/23公佈揭曉:"狗尾草"的花
植株長這樣,還很小

準備開花

開花中

開完花其實也很像跳舞的鶴

有種子啦!

像狗尾巴吧?(又名兔尾草....等等)根到秋冬長更大時,挖起來洗淨或曬乾燉雞湯好好喝,狗尾草雞是最普遍的美味~~~
ㄚ母說我小時候都吃:狗尾草燉土雞、狗尾草燉田雞、狗尾草燉排骨、狗尾草燉******.......吃很多很多去,我上國中之前都叫我瘦皮猴,坐位總是坐前三排,不過,據說有「轉骨」開胃藥膳的狗尾草功能在我身上看來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有效的,現在ㄚ母都叫我該減肥了~~~我也是我們OA裡我們那一科的"大漢仔"~~~(唉~~~真不知道該喜還該??.....)

像狗尾巴吧!

拿著相機玩近拍時會注意到很多以前不曾注意過的角度~~~意外發現某個時候的狗尾草花還真妙呀!

2 則留言:

  1. 從朋友們回覆mail中收到的答案:懷恩猜是白鶴靈芝草!可是目前在這邊秀出來的表示不是本尊!請再接再厲!(名字跟鶴沒關係,但有動物)
    另外,liu說要現在的考試都是選擇題,讓我忽然覺得是在說我下週一的考試嗎?原來我也誤會了.....應該不難見到可是幾乎不會注意到,連我家ㄚ爸每天都走來走去也猜不出來!

    回覆刪除
  2. 朋友們的答案計有:不知道、香茅、茴香、刺蔥、火鶴、天堂鳥...等等,恭喜pola答對了,是九尾台仔=狗尾草,常用來燉雞湯很清香的那種植物,是南投縣名間鄉特產之一,台中大度山上也很多人種喔!水果過幾天送到!恭喜pol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