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在工作中找樂子

誰的工作悠閒不悠閒?

其實要看個性,然後要知道謝天

還有在其中找樂子

ㄚ不然,艷陽下35度的工作,雖不是天天,但也很可能會中暑(不是每個人都受得了的!OA的 OOBS在10年前跟主辦外業過一天就常哇哇叫,說黑斑長很多,路人甲乙丙丁:ㄡˇ~~少往臉上貼金了!人家要看會看YKLM,對您*****不會有興趣的~~~您的自我感覺良好未免太過度了.....)

話說某年也是外業工作,其他人都是男生,有一組是兩位一起出來,第一天A+B,第二天A+C,第三天剩A,好奇地問說怎B或C沒一起來?結果A說:B跟C出去後回來都中暑了,所以他自己出來........ㄚ咧!......只能說A跟我們都是平凡人,B跟C應該是貴族~~~

相較於艷陽天,萬一下雨無法工作,我想,要感謝這三個月來10幾天的外業工作,老天爺幾乎在我們工作期間內沒有下雨,讓我們的工作順利完成不用再通知延期,感謝+非常感謝+感謝萬分!

第三次來到這地方實在傻眼,上次因為現場看不出範圍大家無從工作起,已經跟地主們延期過一次非常不好意思了,今天又是一片荒蕪景象.....幸好Miss倚當機立斷去買了塑膠繩+跟附近的ㄚ伯借了2把開山刀,然後就跟蔡sir開始披荊斬棘~~~(ㄚ伯一直交代他的開山刀只能砍草不能砍樹跟竹子喔,不然要買賠他.....)

一下子大家幾乎都變成野外的山豬在香蕉跟牧草欉裡鑽,然後各司其職開始工作起來了,這一切的一切都要感謝誇張的***+老天爺在測量公司埋樁工作時下雨,換我們出來工作時晴天,才能夠讓大家透過畫面體會一下我們實際披荊斬棘跟當山豬的感覺如何~~~

隔幾天換到另一邊去,平常日的集集小鎮遊客跟車都不多,環鎮的自行車道幾乎都在樹下,讓騎自行車的人騎在樹蔭綠色隧道下,而我們的車子也可以在樹下乘涼,主人們曬太陽+樹裡鑽+工作去

汪汪叫的聲音來自路旁檳榔園的黑色ㄚ狗,非常盡忠職守

今天天空很藍,集集大山清楚可見

每天的午後雷陣雨讓溪水混濁不少,我們工作完成後,要離開前有人在此混水"釣"魚,不知收穫如何

對岸茂密的竹林跟檳榔園:前兩天在那裡面超認真地餵蚊子,集集的蚊子肚子都很餓.....

今天換地主大哥披荊斬棘,邊砍還邊交代Miss倚:刀子利利的,妳不要跟太近~~~

等待的期間偷看風景得邊小心不要咕咚掉下溪裡去

Miss周示範抗蚊裝備,頗有野戰叢林之架勢

回首來時路,大哥英勇地砍了20幾公尺

到竹林就出運了~~搞得像在鑑界....ㄚ大哥您的地範圍到哪裡都搞不清楚ㄋㄟˋ~~~

大哥在認真砍時,我乾脆拿砍下來的牧草剝,各剝了一根牧草筍給兩位姑娘嚐嚐(沒剝過的要小心,牧草葉子邊緣會割手,有技巧的~~~),試吃心得:脆脆的很有草味,水份很多,一點點苦苦的,但沒多久就回甘而且很止渴。
牧草筍可以當作野外求生植物,平常餵牛羊鹿吃的牧草其實是生機飲食裡的清潔有機蔬菜,多用於打精力湯之類的,一般人家比較不習慣吃生的,會加蒜頭肉絲一起炒,或只炒蒜頭不加肉絲,都可以!

砍出運後今日進度就快很多了~~~以上工作上的披荊斬棘交代完畢!希望到年底前都不用再出來披荊斬棘ㄚ!

除了人員的辛苦外,當然還有小黑也很辛苦

小黑以前就一直是貨車命,載自家水果當貨車,過年期間去朋友民宿家幫忙,還幫朋友補貨載過魚蝦,置物箱的腥味在上山卸貨後馬上把裡面的墊子拖出來洗澡,做日光浴,不然整車魚腥味實在不敢恭維。小黑也是平日工作到較長距離的地方不可豁免的交通工具,假日則陪我上山到處趴趴走或出遠門去旅行,外業工作時載著相關夥伴一起出門,而最近南投幾乎天天過午後或傍晚都下大雨,所以外業工作後的鞋都有很多泥砂,雖共乘者都很 貼心地在上車前盡量除去腳上的砂,但還是有,最後一天外業時小黑又去游泥攤水了,所以工作後就是要去加油跟洗澡~~~

住的地方附近有家中油的三和加油站,自從油價飆漲後已經習慣帶著visa卡來自助加油,每公升折抵0.8元,算算小黑一桶40公升的肚量,自己加可以省下32元,長期下來也不無小補,等待的期間讓前車的小姐來當麻豆,按機器前面的說明跟螢幕顯示操作,應該不難的

加完油往前開去洗車,人工+機械一次60元,省得自己洗到滿頭汗,車子洗完人也差不多該洗一洗了。

記得第一次將車開進機械式洗車時,很緊張呢~~~
一開始嘩啦啦下來的水聲很大,車子又幾乎是密閉空間,有壓迫感

側面也有水注在噴水清洗,已經移除立體刷子改由未進洗車房時即由人工噴水+噴泡沫+海綿刷洗車體全部了

側面噴水洗淨

擋風玻璃水珠亂竄

因為有機器在把水吹趕乾,人工時間比較久,機器大約2分鐘,整個洗車過程大約10分鐘內就搞定了,簡單清洗。

準備路過OA回去後清潔內部:腳墊通通拿出來洗+曬太陽,整理內部東西,吸塵器清潔跟抹布擦拭就大功告成了。

隔天一早又到OA報到

正方形+長條型的建築物其實讓很多人都搞不清楚方向,很多人都說是迷宮,我方向感不錯但是不耐熱,OA的長廊在夏季的過午後就會有太陽西晒,我的座位在前段,座位後面的牆壁都被晒到熱熱的,裡面的空調怎麼吹都不涼,如果門一打開則是一股熱風灌入,如門都開開的天空跟另棟白色建築物的反光會讓我看電腦螢幕變得非常吃力,算是個爛位置~~~OA後段則無西晒的困擾,然後他們的空調冷度很夠,所以前半段是吹不涼+電風扇加強仍嫌不足,後半段是涼颼颼的,果然建築物的風水學要注意,是否能環保節能減碳跟舒適與否方位真的有差~~~

看天空上朵朵像棉花糖的雲,下午又會開始下大雨了

爬到比雲高的山上去納涼應該很不錯,不過得再過兩個禮拜才有辦法去,最近要先搞定一個很無趣的考試

中午啦~~~外帶南投市復興路上的"口福"肉羹飯回去吃,好好吃~~~

祝大家工作愉快!生活愉快!

2 則留言:

  1. 哈哈哈
    去機器洗車是一件讓我很緊張的事
    有一次推進去後
    我忘記打空檔
    然後它就以D檔的速度衝出去
    嚇死我了
    我還搞不清楚發生啥事
    結果加油站就只是拿條毛巾把車子稍微吸水一下
    就叫我走了
    好歹再讓我沖次澡啊

    回覆刪除
  2. 我以為只有我會覺得很緊張說~~~
    妳那次經驗根本就沒洗到啦!還跟您收全額實在不太合理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