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2010.08.07竹山下坪台大熱帶植物自然園區

今日一行人中只有我沒來過竹山這個台大熱帶林標本園,下到山下吃飯的地方熱呼呼,還是要來一下,只不過,按路標轉進來的小路怎麼這麼小哩?不知不覺會開過頭....

扛棒都已經生鏽了,還這個顏色,實在.....一路上無法回答ㄚ樓姐一直問我說為何跟她上次來的路不一樣?.........ㄚ我就第一次來,.....怎知哩?

終於在開過頭+轉錯彎+兩位姐姐幫我看路標後終於抵達,入園區內第一棵吸引我注意的是這個繞口的樹(西印度櫻桃跟她是同科的植物,別名是:大果黃褥花,難怪長超像)

葉子跟OA的迷你櫻桃超像,花也很像,但是好像不是哩(植物好多種,不認識的比認識的絕對更多種,常有挫折感應該是正常的)

果然最近的步道流行舖木削

喜歡檸檬桉的光滑樹幹,喜歡檸檬桉葉子的香味

樹林的感覺很棒

噢~~~好辛苦的新人呀

輕鬆散步的畫面下:事實上今天熱得要命,一點兒風都沒有~~~救人呀,山上吹18度冷氣,這邊32度以上

下一個吸引我的是鮮紅色的果實

轉紅前的顏色,都很吸引人

開花中,不過因為沒有名牌,所以不知她是誰(只認識植物某個時期的樣子是很正常的)

長長延伸的路是要去肖楠步道的

哈!蟾蜍"樹"?是哪裏像蟾蜍?樹皮?

樹葉?應該也不是,不過遠遠看到果實的外殼是很不光滑的,距離太遠天色也不明亮了,拍不清楚所以暫時先放棄,不知是不是出門東看西看還要帶望遠鏡有助於看清楚遠方的東西,還可以兼賞鳥,只是背包會變重不少

喔~~~上了緩坡就到肖楠步道啦

讚!

樓姐說我今天都沒拍照,
我說:有呀,我拍了很多照片!
樓姐:不是啦!妳自己都沒有照啦!
我:有呀!我照了妳們很多很多張呀!
樓姐:...............

傍晚了,太陽熱力仍是威猛無比

今天一點兒風都沒有,悶~~~

有聞到一股怪怪味道後來終於發現是在這邊

這樹名實在嚇人

想不通為何叫這名字?

樹幹上的苔蘚

這地方應該比較適合冬天來

在園區裡一直聽到車聲隆隆,原來園區跟高速公路為界,有一陸橋在斗六跟竹山交流道之間的地方原來是在這邊,難怪聲音很大,望向溪谷端是往斗六方向

這邊是往名間方向

看來這地方適合一家人一起出來走走

只是ㄚ狗這天氣還穿著毛皮大衣真是辛苦啦

小階梯下是自然教室

樹上很多附生植物

又......另一對辛苦的新人

唉呀呀,還要表演特技爬上樹頭!這家婚紗店以後千萬不要去,因為他們帶新人來這邊餵蚊子~~~樹林裡到傍晚蚊子多到我才拿起相機對準要拍照時手上就會有至少一隻以上的蚊子來叮,我穿長袖都逃不過了,那白白嫩嫩新娘子的雙手雙腿可都是沒防護大拉拉地給蚊子不用錢吃到飽啦

樓姐又被不知道蝦米東西迷去了

我對木屋的自然教室比較有興趣

原來是這個

果實長在樹幹

造型很像蓮霧呀

3個恰恰好

是因為葉子很大形狀很像大象耳朵才命名的嗎?

準備走回出口

相較於上午清涼的忘憂森林,雖然這邊好多植物,可是一方面有點熱,一方面饑渴的蚊子太多,叮叮咚咚蚊子大軍干擾傷腦筋,夏天時我還是喜歡山上涼涼的空氣跟超好的視野,胖子怕熱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