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2009.12.12後尖山+月潭+貓囒山

年中在日月潭拿的步道護照跟貞+萍11/8去拓了其中近10條,萍之前已經完成14條換了2條頭巾+1件T恤了,因為這個大方的活動只到今年底,而貞又不常到日月潭,所以今天帶她把其他的全部完成,首先,先到後尖山步道吧。
把車子停在頭社佛堂旁的停車場後,上一下洗手間就往步道集章處出發,半路發現已經有梅花先開了。

一早天氣還不夠暖和,一棵梅樹的花也無法有太多的香味,因為......好高呀,勉強來張近拍

後尖山的步道有點陡,要來最好先有個心理準備

枕木階梯~爬~爬~爬~+喘~喘~喘~

我又開始一開始衝很快了,因為10點要開會,不能像往常一樣ㄙㄜˊ......

可憐的拓印章以前是用螺絲鎖在欄杆上,不過每個步道章都被惡意偷走,造成風管處一補再補,後來乾脆用水泥"鞏"在水泥上,大概只差沒裝監視器而已,人們的素質實在需要再提升一下。

拓好章我們不停留,速速下山,有些角度可以看到部分的頭社盆地(不是社頭~~~彰化縣)

原本的後尖山步道其實是巡視跟保養這些鐵塔的小徑啦,現在一兼二顧,兼當步道,不過這個步道不好找到入口處,哈~~~後來在臺21線路旁有個豪華民宅旁設了另一端的入口指標,也可以從這邊往上走,不過我每次都是來拓印章的,還沒全部走完一圈。

上來時喘喘+看腳步沒抬頭看,下坡才注意到這串爆開的芭蕉,哈~~~應該還有不少人沒見過芭蕉長在欉上的樣子吧。

來的時候很認真對我們汪汪叫的黃金ㄚ狗,我們走下來時完全不理我們。

走到停車處速往月潭自行車道,離開會時間剩半小時,得快快尋寶。
東西南北指標+遠方山上的慈恩塔+藍綠的潭水

這邊是平緩且與馬路隔絕的自行車道,如不騎自行車也可以來散步更讚,推~~~

天氣真是好,來張自拍合照

看台上看風景也不賴,不過今天不能慢慢摸,得快快走

路邊不知名結實累累的行道樹

挺喜歡月潭這邊的,水靜又清,人車也少多了

散步:舒服~舒服~

貞的腳步真是快,我才拍了兩三張照片她已走遠

賓果!找到啦~~~這個章同後尖山的命運,被偷N次後,新的被固定在石頭小圍牆上

該往回走了,再來拍張漂亮的潭水吧,遠方的日月行館、水沙連大飯店都好清楚

這張原本是要拍月亮的,不過~~~~看不出來哩

舒服呀~~~月潭

後來車開到貓囒山步道的入口後把貞丟下去走貓囒山步道拓印章,我衝去開會,所以貓囒山的部分是貞自己去走的(獨立的牡羊座)

位於茶園中的階梯

是要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魚池分場的小路

茶改場停車場前可眺望日月潭喔

貞後方的茶園屬大葉茶種的茶樹,適合用來做成紅茶

日本人新井耕吉技師引進阿薩姆紅茶在魚池一帶栽培及改良,台灣的紅茶曾經世界有名

路過錫蘭橄欖步道

再路過杉木林

抵達貓囒山山頂,中央氣象局日月潭觀測站,有個不錯的展望,左為日潭,右為月潭

氣象站24小時有人留守,所以植栽也都照顧的不錯,時間選對運氣好早起來爬貓囒山可以看日出跟賞雲海喔,上次我們去爬忘憂森林看過來時,當時如果有人在氣象站的觀景台的話,就可以看到國姓鄉南港溪流域的雲海了。

今天有點烏龍是相機沒充電,所以,貞頂著大太陽拍個自拍沒多久後就罷工了.......
之後貞走下山跟我會合去吃飯,下午去拓土亭仔步道的印章跟喘喘陡陡階梯多到不行的水社大山步道時,就純眼睛欣賞風景啦~~~
日月潭步道就剩最ㄍㄢ苦的後尖山跟水社大山步道我沒全走完,同事常爬山的去爬過水社大山後跟我說千萬不要去,因為回來痛3天腿~~~哈哈哈,我才不會跟我自己過不去咧~~~因為我身上行李就比人家重了,呵.........讓我兩手空空不背東西我都還要考慮考慮哩,真的要了解自己的能耐,不然絕對會永生難忘吧~~~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