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2009.11.14武陵農場+合歡山

有鑑於前趟從武陵農場到太平山莊花了不少時間,還有台7甲線南山到思源、啞口段上次恐怖的濃霧後,我們昨天走完山毛櫸步道就離開翠峰湖山莊,直往武陵農場,原本前晚貞還在說要去鳩之澤泡溫泉,大家基本上也同意了(我投反對票,因為 1.泡完溫泉大家放輕鬆,一上車就睡著,我還要邊開車邊認路+趕走瞌睡蟲實在對我~太~殘~忍~。 2.時間會延遲,可能會有晚上開山路的狀況,這邊不是合歡山到埔里那一段,路況熟到我晚上也敢開的程度。)不過,貞注定跟鳩之澤溫泉無緣哩,上趟來只有在外面散步等我跟欣、翔去泡完廣大大眾池後出去再上去太平山,才能把這一個可能會因泡湯延遲2小時的行程減掉。
不知是不是三月份時才被晚上恐怖的合歡山區濃霧+融雪訓練過,這趟霧的濃度已經不是上趟來時的恐怖濃度,沿路車行順暢,(萍說我根本就在.......飆車),比我們預估的時間早抵達武陵農場,東西放好散步去遊客中心逛逛,順便買蜜蘋果跟逛逛有無好吃的高麗菜乾可買,回住的小木屋泡泡麵去啦。

我們住的林間小屋,2+2人房,中間有一個空間可以當作聊天室,連走兩天又緊繃開車,昨晚就一直賴著貞+萍+晴輪流幫我按摩,哇哈哈!真享受呀,下趟這麼操的行程應該把我的輪棒帶出來,直接滾一滾+抹一點酸痛藥膏比較快。

屋前的槭樹葉子轉金黃色了,看起來好舒服

隔壁鄰居的屋子長這樣,要不是一整晚幾乎都在下雨,應該會去搖椅坐一坐的

出發去吃早餐,武陵賓館前的溪水真漂亮

楓葉+草皮

波斯菊也盛開中

耶~~~看來今天應該會是個好天氣,太陽出來了,不過還是~好~冷~呀~

墨西哥鼠尾草

轉紅的水杉

超級紅的紅楓

一直覺得好冷,原來外面除了水氣霧氣超重,溫度才....9度.......冷

水珠掛在種子上也好可愛。 ..... 蝦米?!室外溫度還有8度的時候ㄛ.......難怪覺得這邊比太平山跟翠峰湖都冷,溪谷的風跟降溫速度真是不容小覷

武陵賓館的早餐是自助式的,很豐盛又好吃,填飽+飽+飽飽肚子後到遊客中心,等8:30的導覽解說。蜜蘋果已開採啦,有一箱箱出售的,昨晚買的太小顆不好吃,今天先觀望一下。

等待的時間來個日光浴吧,溫暖~~~

今天的解說老師Mr. Lin

青楓的翅果,一直都覺得他們想向藍藍的天空飛去說

遊客中心的屋頂+山+天空,畫面實在是太美啦

綠的+黃的+紅的+藍天

日光浴ing中的ㄚ狗+楓香葉子及果+珊瑚珠

往上次來沒去逛的櫻花鉤吻鮭生態保育中心來去

原來在七家灣溪邊,有解說老師帶才知道為何叫櫻花鉤吻鮭且應不應該繼續叫櫻花鉤吻鮭

路邊偶爾有一兩棵很紅的槭樹

保育中心內部不可拍照,散步出來先拍個水池吧

黑天鵝~~~

落單的

胡桃科的化香樹結果啦~

原來我們吃的松子去殼前長這樣ㄛ,難怪松子很貴,生吃像嗑瓜子(原來松子是華山松的種子)

奇異果又稱獼猴桃,結實纍纍了,我們來得有點算太早,還沒成熟,沒口福

採購時間~~~蜜蘋果~~~我們來了,反正今天就要直接回家啦,買下去就對了

嘿嘿~~~大家都有收穫

美麗的玫瑰花圃吸引我跟晴姑娘拼命拍

一早的露水或雨水還沒完全消退呢,很漂亮哩

這朵好妙呀,漸層花色的

金黃~~~金黃~~~

換我黃雀在後啦,這張照片原本有電線杆的影子跟固定索,嫌太礙眼稍微用photocap把那兩個弄掉,眼尖的您看得出來原來在哪邊嗎?

綠葉快要轉成金黃色的了

這樣就很金了吧

孤獨老人的背影~~~

再來玩自拍跟連拍............貞喔~~~妳的姿勢粉醜呀~~~

武陵農場的花很多,又鮮豔,拍就對啦

棚架上種的是紫藤,春天開花時一定又漂亮又香

這樣的顏色搭配及層次實在太讚了,等她們來這邊合照一定很漂亮

草皮也好舒服,今天幸運地遇到大晴天,把前三天下雨帶來的溼氣全部曬光光
墨西哥鼠尾草很吸引人,萍+晴在這邊拍很久

我等到受不了了,太陽又大,乾脆坐在最佳角度處等她們

綠~黃~紫~紅~綠~+藍天白雲,這邊應該有比剛剛的地方漂亮啦,妳們幹麻摸這麼久呀.....

這邊不是很棒嗎,等很久哩.........

真想踹妳們一下,摸那麼久.........

不過我的相機昨天忘記充電,已經宣告罷工去,換拿晴姑娘的相機來拍

跟晴姑娘實在有默契,一跳成功

七家灣溪的溪水超清澈

有勝溪從這邊匯流進七家灣溪

萬壽橋上的迎賓樹轉紅啦

鴨子滑水~~~(綠頭鴨)

溪裡有櫻花鉤吻鮭耶~~~不過太遠不是很清楚不好呈現

武陵賓館旁有幾棵紅楓,吸引許多遊客駐足

撿拾地上的紅葉帶回家作成壓花

飄在水面上的紅葉也很有~~~fu~~~

跟貞玩自拍合照,很喜歡這一張

哈~~~葉子真是紅哩

往回走啦,這張晴姑娘在陽光下充滿了Bling~ Bling~的感覺,晴姑娘說她不知道臺灣有這麼美的地方,這邊的風景跟日本好像呀

準備要走啦,來張自拍合照吧~~~捨不得離開.....

這張就給我配合的有點.........勉強!.........

哈哈!好命麝香豬哩~~~牠叫O-Be~~

離開武陵,邊開車邊吃東西先墊墊底,開過大禹嶺後先放大家去上一下廁所,因為其實開了快2小時車了哩,幸好天氣雖然有霧沒下雨,不然萬一像3月的花蓮行,臉....會很綠的

把車停在合歡山莊,散步來松雪樓,我們來吃高山拉麵吧

晴姑娘第一次來,一定得先拍拍到此一遊照

拉麵套餐(手工餅乾放不下,沒拍)

松雪樓門口有一個半活動式的天氣看板,不過就是少了日期,所以貞比11月,我比14日

偶的小黑~~~已經變成小花了.........

怎麼吃飽了反而比較冷,ㄚ咧.........原來只有6.1度...........

往花蓮必經之路+幾乎都會停下來休息的合歡山莊前方

到武嶺(全國公路最高點,海拔3275公尺)原本是要給晴姑娘下去拍到此一遊照的,發現有雲海,所以車一停大家都跳下車了

傍晚的陽光也是很大的

晴姑娘真幸運,第一次上合歡山就遇到兩面都有漂亮的雲海(這邊是花蓮方向)

這邊是清境方向

陽光真是刺眼,耍寶兼正經照 ~Yes!大家運氣真好在合歡山遇到真漂亮的雲海跟夕陽呀

合歡招牌山在雲海上,夕陽在山後面

太陽快下山了哩

後來大家從電腦看到這張照片時,都爆笑出來了~~~哈哈哈~~~手錶的反光怎麼這麼剛好呀?

一路下山到埔里,先到清秀姐家拿我的東西跟換手開車,將晴姑娘送到高鐵站讓她搭8點的車回台北,再送貞回家,萍回家後我自己把車開回南投,結果這趟旅行,我最早出門,最晚才回到家,小黑再度完成環臺灣島北半圈一次。
拖了近兩個月才把年度較大的行程報告完畢,很能體會小駱當初自行車環島最後一篇不想寫的心情,因為,會懷念當時一起出門的心情對話跟當下的感覺,捨不得旅行的結束。
這次翠峰湖的日出沒看到,或許有機會會安排翠峰湖日出跟+松蘿國家步道+鳩之澤溫泉+鳩之澤步道一起的旅遊,只是,年紀越大,可以邀出門及跟上我們旅程腳步的朋友似乎一個個正在減少中,欣學妹跟賓妹都嫁為人婦,要邀出門總是比較不方便(欣學妹已有個9個月大的寶寶了),可以邀出門的ㄚ姐們又耐不住我們這樣操的行程,為難哩~~~想趁著走得動時多走走的旅行,會不會隨著年紀的增長越來越難達到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