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2009.11.12三疊瀑布+翠峰湖環山步道

真的是出門玩比上班更認真還更早起,大家5點30分前都起床了,6:30前我們已經把行李丟上車到餐廳門口前準備開動啦。

早餐是自助式的,先找好位置開動。今天也遇到遊覽車團,恐怖!所以大家動作得快一點,不然沒座位也會沒食物。

來去搭蹦蹦車,平常日票價較便宜且人較少,這邊比較合理的是個人票價雖然沒有團體票的優惠價格,但是購票後我們就可以先進去先選座位了,而且個人票的出入口跟團體票的出入口是分開的,才不會我們付了比較多錢還得去忍受一大堆人的擁擠..........

停在旁邊的蹦蹦車廂

出發啦,要坐在後面的車廂才拍得到彎彎時的車廂跟乘客滿滿的狀況。

一直覺得太平山的蹦蹦車坐起來很過癮,因為風景很好,(3月底左右)季節對了半路石壁上還可以看到開花的一葉蘭。

茂興懷舊步道同見晴懷舊步道一樣,上次風災受損封閉,所以旅遊團的人是搭蹦蹦車過來然後在蕨類展示園逛一逛就回去了,咱們不同,要挑戰三疊瀑布去~~~

一大早霧濛濛的,這邊幾乎終年雲霧繚繞,所以步道的石階木階都滑溜溜的,加上昨天下雨,得更小心腳步

陽光透過雲霧灑下來,太漂亮了

在陽光下的"她們".....因為她們三個一起的畫面比較協調.......

懸鉤子+殼斗科的櫟子+馬勃(是看台大梅峰農場部落格裡介紹才知道名字)

地上長滿青苔,樹上有許多蕨類及苔蘚附生,可見這邊有多潮溼,因此我們每一個下坡的腳步都格外地謹慎,就怕一不小心滑跤那可不妙。

看得出我在拍蝦米東東嗎?...細細長長白色的那個應該是寄生蟲....一直在動....怕怕~~~

走了好一段距離才到這指標,ㄟˇ ....還要1.2公里,翻翻摺頁看一下:步道全長2.7公里,來回約需3小時.........才走一半下坡而已ㄡˋ.....

可愛的白色菌菇

ㄚ咧~~~還有這種路喔......

休息喘氣時拍一下小東西

吼........ㄚˇㄨˇ這款的..........

漂亮的蕨類,葉脈是紅色的

終於~終於~~偶也走到終點啦,好熱!終點招牌的"命運"變成被我們掛滿衣服+包包+雨傘

跟我們在半路會身的好心夫婦特別提醒我們說這個木板非常滑,她跌了一跤,所以我們很乖,手捉好+一步步走下來,因此都安全過關

下山走了快2個小時才抵達三疊瀑布,水聲隆隆+冰涼涼,應該前兩天下雨的關係吧

把相機放石頭上設定連拍+倒數讀秒,效果還不錯

水好清又綠喔,要是夏天來一定會脫掉鞋泡泡腳的,不過,現在的溫度....嗯....洗洗手就好
水聲隆隆,很有震撼感~~~

再試一次連拍+倒數計時....ㄚˊ---奈ㄟˋ變這樣,笨拙的奔跑過程都被拍下來了,笑翻大家

三疊瀑布的另一層,原本一共有三層,現在只剩1+2層,為了這瀑布,走真遠呀

掛在樹上的大山蘇花

上坡上到這裡我受不了了,開始跟貞賴皮(晴+萍已經不知走到上面的哪裡去了),要貞背我或拉我,結果貞說,幫我背背包.........ㄚ......感動呀,少了背包雖然我也是墊底,不過不會落後太多了。

ㄣˇ .........真的要去的人要考慮清楚呀

最後跟貞兩個抵達茂興蹦蹦車站時,離12點的車已經不到5分鐘,所以說,照我龜速前進狀態的話,往返約需3+1小時才夠啦啦

還是有一堆旅遊團的人跟回程的遊客,我們乾脆在雲海咖啡館的桌椅坐一下看人潮退去再走啦,因為下午要去翠峰湖,沒有要去太遠的地方,還好

跟萍拉ㄌㄟˊ+ㄊㄨˋㄔㄠˊ

繡球花哩

很紅的槭樹葉,如果整棵樹都滿滿紅葉的話應該很漂亮

天氣不好,葉子也快掉光了,還是能拍幾張紅的

太平山莊跟鳩之澤溫泉的櫃檯前都有這一棵大杉木的剖面,真的很大一棵樹呀,太平山林區以前是臺灣的伐木的三大林區之一,鐵路都是因為伐木而鋪設的

下午到翠峰山莊check in,一進門,工作人員看到萍,ㄚ.........妳來怎沒先跟我說一聲?萍:我也是來之前一天才知道你到這邊來工作了.........原來,他們兩以前在宜蘭工作同事過好多年哩,真是巧呀。搞定住宿後,問了大哥我們的行程,大哥建議我們把山毛櫸步道留到明天早上去走,今天下午先去走比較輕鬆的翠峰湖環山步道吧,因為我們的運氣太好了,之前都是大晴天,昨天才開始下起雨來的..........ㄚ咧.....帶雨水太多的是誰?....出門時需要晴天的時候偏偏下雨.....

這步道是明早要去看日出的步道,先觀察一下入口在哪。

先來拍個照吧

拍完照我們才往前走又遇到山莊的大哥開車要去太平山莊,我反應很快地將我們都賴上大哥的車,省卻步道東入口到西入口之間約需20分鐘的硬梆梆水泥路段路程,嘿嘿嘿~~~

噢~~~又是階梯,今早的三疊已經夠陡了,翠峰湖,是"湖"耶,環湖應該不會太陡吧....

哈!看到翠峰湖了哩,不過不是全景,半景而已~~~但是沒有一片霧煞煞我已經很知足了

昆欄樹解說牌+合照+螳螂捕蟬,黃雀在後+自在~~~

也有這種橋喔

紅咚咚的臺灣紅榨槭當前景,綠樹+湖水+霧,雖然拍得歪歪的,請加減看啦

ㄟˋ.........陡下坡表示......等一下會有陡上坡?......oh!~~~

幸運地翠峰湖將這一邊也都清楚地呈現給我們看,聽說很多人來翠峰湖都看到霧濛濛的一片~~~

小小小花開

哈哈哈!之前小駱來說這是牛排步道,朋友呀!您也肚子餓了嗎?其實我看也是很像牛排的呀

這三個人,都不等等我這個胖子,妳們不知道我的行李背很重嗎~~~還有,山路都我在開耶~~~

基本上叉路口都會有路標跟指示牌告訴我們現在人在哪裡,不過ㄚ~~~,如果是看不懂地圖的人~~ㄡˇ也沒法度啦~~~

白木林,形成原因多是雷擊或森林大火,這片也是

這個是原本即不打算走的步道,剛好後段也有損壞,所以有遊客在路標下刻了"沒出口",表示得原路去原路回啦,不然這邊也是個不錯的觀日出點。

起霧了,看不到平元自然步道過去的樣子

快到東入口了,一般人多是由東入口進來,這個平台是照相跟觀湖的一個很好的點

東入口的扛棒

散步回山莊已經開始起霧了,看來,今晚的星星又無望了~~~希望明早有日出呀....

今天原本訂房的人似乎有沒來入住的,所以大哥幫我們改成2間2人房的,在畫面上2樓右邊數過來的第2間跟第3間,房間有陽台耶,好讚呀!

有些槭樹是轉黃,如果搭配陽光應該會是金黃色的吧,也會很漂亮的呢。

晚餐是自助式的,我們7點就衝進去吃了,好棒呀,有一鍋好讚的雞酒,菜又青翠,覺得比太平山莊的讚多了哩~~~
吃飽又跟大哥閒聊明天看日出的點,只記得岔路有要右轉,然後大家不久就洗澡休息去了,山莊供電有管制,因為是用柴油發電的,所以要好好愛惜資源,到山上有這樣的設備真的已經是太享受了哩。今天走了4+3小時,累~~~又沒電視,所以,哈!9點不到已經都躺平去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