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2010.07.24-25日月潭

上次試過碼頭飯店的邵族風味餐後,月初澎湖的朋友一家來還去吃了在水社碼頭旁邊的明湖老餐廳(不過不方便拍照),一群人來吃水社碼頭旁邊的明湖老餐廳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今天中午鎖定"ㄚ榮邵族麵"的總統魚套餐($299),不同的是今天有水姑娘陪我一起去吃~~
配菜有:肉燥、山豬肉刺蔥湯、豬腳花生(燉到連骨頭都可以吃)、過貓蕨....

這個應該比較少人吃過:檳榔花未開花前就採收起來做成菜,顛覆之前老是吃檳榔心=半天筍的印象

總統魚....肉質很不錯,不過好小塊,去明湖吃合菜時總統魚大很多

傍晚,帶美滿姑娘跟麗華姐去頭社紅木農莊前體驗泥炭土活盆會晃動的田

還在下小小的雨,被眼前變化的雲霧所吸引

.......看得出來鋪在田裡的建築模板旁的草有被噴灑除草劑,不優

兩位姑娘們不畏下雨天去嘗試,走這個有技巧得踩在中間保持平衡,不然很容易咕咚跌倒踩泥濘

走完軟軟的田,繼續晃投62線去看彩繪畫牆

貓咪躲在角落

受不了我拍牠,落跑了~~~

往前開,又跑去吃紅茶冰,好奇的麗華姐東問西問,問出店家後面有一塊杵音石,我想找沒找著的

熱心的客人馬上拿了兩根杵,帶我們去敲敲看

像小朋友一樣開心

很認真~~~如果下邊換成杵小米應該更實際

原來要敲出音樂是有技巧的,敲一半後來敲出路過的大秉跟阿巡姐,在阿薩姆紅茶冰店聊天聊很久,結果總消費是美滿姑娘原先請客的30*2球紅茶冰淇淋跟ㄚ巡姐的黑金剛土豆1包100元,但是老闆的紅茶卻給人家喝掉好幾壺....很怕被當成奧客哩

晃到晚上8點才帶她們回水社的中興停車場開車回去,我也該去吃飯了。(出門之前,美滿姑娘:跟妳晃出去該不會到晚上12點才要回來開車吧?......哈,離12點還有4小時,沒有突破)

到重新裝潢開幕的SPA HOME吃飯

好像是點茄汁海鮮義大利麵套餐($320)

最後送上咖啡已經9點了,喝沒兩口,服務生開始很認真地掃地,整個空間都充滿灰塵的味道,能了解工作人員想下班的心情,不過這地一掃,咖啡我也喝不下去了,乾脆把帶來的書翻一翻

晚上9點多,餐廳客人剩2桌

環境明亮

不過為什麼要這麼認真掃地讓我咖啡喝不下去咧?

隔壁剛好是星巴克、天仁茗茶跟大淶閣飯店,在這邊吃飯視野很好(不過為什麼要這麼認真掃地呀?)

太晚吃晚餐,撐著可不好,散步去

原來水社遊客中心整棟晚上的燈光也會變換顏色

這邊以前是台汽客運的車站

很多人多年後再重遊都覺得很驚艷

涵碧半島上最高的建築物日月行館已經在2010.07.27開幕營運了

散步回停車場

抄小路

晚上的小雨陸陸續續地下到早上,沒有日出

雲挺多的

稍微散步一下上工去

午餐+下午茶去吃青井澤的巧克力下午茶,生意很好,去的時候滿桌哩

A+C餐的餅乾跟巧克力,藏心巧克力都是微醺口味($49+$149)

我的拿鐵咖啡有拉花,感謝美香姐的招待

回家時帶著寶鏡姐的頭社愛心絲瓜+芭蕉回家,照這種情況繼續週休二日養豬的話,很快地數字就會說話的~~~真是頹廢的週休二日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