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2010.07.03荷戈富士山

漫遊了一早上,又去泡腳,真是太舒服了,下午的行程繼續前往位於仁愛鄉春陽部落的荷戈富士山

會叫做荷戈富士山是因為外型像日本富士山嗎?哈~~~真的有點像哩,海拔最高經熱心網友用GPS量過是1349公尺,頂春陽跟春陽部落都在荷戈富士山下。

馬赫坡古道荷戈富士山入口處位於台14線82.6k處(過霧社後往清境跟合歡山道大禹嶺的的路是台14"甲"線喔),入口從廬山往埔里的方向比較清楚,從這個路標處左轉切下去到春陽的活動中心下方

從埔里霧社過來只看到剛剛那個標示背面是一大根白白的水泥柱,又剛好在轉彎處,所以可能會錯過路口,來的時候已請彩雲姐幫我注意跟82.5k-83k-83.5k與魯畢工作室的扛棒位置,因為看熱心網友分享,入口處在82.6k處下切過春陽活動中心(汽車可停)下方的工寮前,而83.5k魯畢工作室的扛棒附近是出口,先看一下讓心裡有個底

活潑的妹妹是下午從螢火蟲的故鄉民宿對面的製茶廠拐來陪我們散步取車的

妹妹說:這裡的人結婚都在活動中心那邊喔~~~她這麼一說,善林突然想起來:ㄟˊ~~~我來過耶,琦姑娘嫁到這邊來時,我們跟著禮車一起來這邊參加婚禮,全部落的人都過來一起慶賀,偶有來過哩~~~我:..................

活動中心後方的這片山坡開了很多野百合,太遠了秀不出來

以前部落這邊有很多山櫻花,又稱作「櫻社」

暫時將小黑跟小白留在活動中心前

還有一段下坡路要走

左邊的小瀑布看起來很清涼

這就是入口處的工寮,其實車也可以開下來停,不過,到時要走回來開車得走更長一段下坡路

溪邊的這個階梯就是步道入口

有施工當時留下來的扛棒,躲在樹裡要眼尖才看得到

樹多多的緩坡

清涼舒服

讚!

雖然是一路向上,但是比起早上的舒服很多

可見水泥柏油路跟泥土林道還是有很大的差距

出現菇蕈

有點像仙貝哩....不過不認識的,安全起見請都用"看"的就好

樹林間偶爾出現的視野

太陽好大,這個有撐傘

已經有很多孢子準備繁殖下一代了

ㄚ樓姐也被我影響很愛拍一些有的沒有,所以今天她墊底啦

翠綠的秋海棠

剛剛入口處的小溪流

艷橘色的菇蕈

完成繁殖下一代的任務後會開始慢慢腐朽,再回到土壤裡成為養分繼續生態循環

ㄚ樓姐應該收穫也滿滿

偶有一片空地可以大家集合一下(不過我又被海放了)

哇~~~好肥好厚~~

肥滋滋的菇蕈,看來這邊空氣好、水質好、環境佳

這個跟靈芝有點像

ㄚ樓姐很認真,影子也說我也有認真偷拍

今天這樣有運動到

善林:終於到頂了,為了這根臺灣省政府圖根點水泥柱,捐了不少汗水

恭喜大家完成今天的第二項主題:荷戈富士山,海拔約1349公尺

喜歡走這樣的林間小徑

賽德克瞭望台出現

不過怎麼這麼陡呀?

彩雲姐一馬當先已經在上頭吹風吹很久了,我們才要開始爬

爬上來後我直接坐在樓梯口幫她們拍照

視野好棒!那邊是往廬山方向

中間有墾植的地方是預計把廬山溫泉遷移的地方,不過個人並不看好這個點

上來一直有點小害怕的我堅持要抱著柱子不太敢放手

頂春陽地區

螳螂捕蟬麻雀在後,瞭望台上一直有風兒徐徐,好舒服呀

對面山有種茶,也可看到一部分部落的房屋

霧社地區跟萬大水庫的嚴重淤積也清楚可見

混到太陽快下山了

下瞭望台時要注意腳步

因為這麼"陡"呀.....抖~~~

另外3個有懼高症的連看我們爬都覺得害怕,先行下山去

安ㄋㄟˋ有陡吧?

暈~~~賽德克人果然是勇士

回到地面的感覺,挺好的!

拿出我配給的溫泉煮蛋慶祝登頂成功

步道台階杉木上長出來的菇蕈小時有像土雞蛋吧?

個人覺得挺像的

往另一邊下山

金蟬脫殼

因為羽化成功,所以走這條步道時能享受大自然交響樂

蕨的小時候

常有一些空檔可以看見美景

野生百香果

蚱蜢

下山路也很好走

新闢植的果園間可以看到部落

頂春陽跟春陽部落

有一片平平的地方視野不錯

遇見養蜂人

那邊有個空隙可以看風景

好奇寶寶納悶上面覆蓋紗網的三個盒箱裝什麼?原來是在曬花粉!一顆顆的很像寶石。

花粉日光浴的地方

蜂箱圍成一整圈

也有列隊歡迎的

從埔里上來工作的養蜂人說:早上4點就從埔里上來然後幾乎坐一整天做同樣的事。我的天呀!馬上打消想來打工的念頭

走產業道路下山

聞聞野百合的芬芳



不採摘,讓她們在山野間給老天爺好好照顧,季節到了的時候,她們孩子會沿路歡迎大家的到來

玉山石竹,分布在中高海拔地區,第一次在海拔1000公尺左右的地方見到,很開心

此時正是這邊的盛開期

哇~~~看來這株百合的營養非常好

7月了金毛杜鵑花仍在開

邊下山邊看風景

利用倒地蜈蚣給ㄚ樓姐教一下近拍方式

這邊的視野其實比早上的馬赫波古道好,好視野在某些路段出現,因為我們多走在原始樹林裡,看住宿地點、季節跟個人喜好選澤了

天色微暗且動來動去拍成"糊"蝶

ㄚ樓姐真的也卯起來拍(ㄚ樓姐常問我:為什麼妳拍得很清楚?我卻都拍不清楚?)

台大梅峰農場春陽分場

旁邊是春陽地區最大間的溫泉飯店

魯畢工作室在這邊,泰雅族人以善編織著名

我們從上面走下來的

草地裡也有野百合花開

幸好我有發現走前面的都往右走,快快喊她們回來要左轉。往右一直走就往廬山去啦......

拍一下從廬山方向過來荷戈富士山出口方向的明顯目標

大葉溲疏果實

左轉往霧社埔里方向走才對

這邊是從霧社過來往廬山方向看荷戈富士山出口的樣子

在茶莊過後的右手邊

看到有小貨車停在螢火蟲的故鄉(民宿)前在賣水蜜桃,所有ㄚ姐都圍過去了

然後開始問價格跟挑選

螢火蟲的故鄉經營者李冰是個很會攝影的大師

因為剛剛在馬路邊太危險了,車改開到對面停給我們開始大採購

買一些祭五臟廟

大戶是秀玲姐

不想提著水蜜桃跟高麗菜走1.2公里去開車,把ㄚ姐們留在原地繼續買跟吃水蜜桃,邀剛剛跟善林聊天說話很開心的妹妹一起走路到活動中心開車

超活潑

春陽地區的店家+茶廠+民宿其實有編號標進地圖導覽看板裡

車子停在溪谷上方,小山坡的後方

有一年五月份去採水蜜桃的老闆有種原生種梨子,水多多但較不甜,因為沒吃過所以跟善林各掏出100元各買一袋回家吃(好脆多水但不會很甜,讚!...想減肥不要吃太甜)

好身手的妹妹蹦蹦跳跳爬上爬下

她唸的春陽國小在部落半山腰

3人合照

妹妹說她一直很想跟這棟房子拍合照,感謝她陪我們來開車回去載ㄚ姐們


到埔里,來吃聽說郭台銘來吃過說是埔里名產的蘇媽媽湯圓

果然有來吃過

不過週六的晚上人真的多到一個不行

裡面沒冷氣,等超久的我開始拍起牆壁

滷豆腐有入味好吃,一份好像是15元

乾麵又隔了好一陣子才到,還少給了我的那一碗,後來經過反應才補來

吃完後又等了20分鐘還是不見我們點的湯跟湯圓,最後決定放棄閃人,在沒冷氣的店裡耗時近1小時還等不齊餐點,7人共消費345元,看來老闆們可以再調整一下工作分配狀況跟上菜流程,小吃ㄔ一個小時而且點的東西還沒上齊,實在太誇張,很有進步的空間!

早上7點出門,晚上回到南投已經9點多了,撈出今天拼經濟成果:水蜜桃+梨子,當宵夜吃吃啦,住南投最大好處:便宜水果吃到飽,真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