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告別式

巷子的鄰居有長輩過世了,免不了有些儀式

只是,巷子本來就小,房子也都是將近30年的房子了,窗戶原本就不太隔音,常常可以窗戶關著還能清楚聽到鄰居在樓下聊天的內容,因此,有些儀式配合的法器雖然不大聲,但音頻卻很高,輕輕敲一下,在夜晚寧靜的巷子裡,金屬發出清脆的共鳴格外清楚,晚上7點-8點-9點-每隔半小時進行一下子持續到11點,只能說幸好隔天是週六不用上班呀!

人生過到這時,還不太知道什麼是想要過的人生,只知道工作時認真工作,放假時認真趴趴走,看些有趣的隨手拍,其實不是因為它是什麼?而是因為它們有著各自不同的美,或是孤陋寡聞的我沒見過啦!然後非常努力地,去上社區大學學做部落格(其實算簡單),常常更新放上最進去趴趴走的照片跟簡單過程介紹,獲得朋友們的鼓勵,真是大大地開心~~~

所以,到有天我的人生畫下句點時,我希望活著的人用什麼方式跟我道別呢?

我想,辦個自助式餐點或租個簡餐餐廳,提供以前拍過的照片或去玩過的地方資料,邀請朋友跟家人聊聊以前在一起做的事,跟曾經去過的地方或批評一下我,回味曾經去看過的美景或分享一下有趣的事。

然後,彼此祝福,回到正軌,做該做的及想做的事,因為地球持續運轉,日升月落,免不了還是要工作、上班、上學、賺錢,送往迎來,繼續每個人的人生。人生,淡淡的,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