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2011.7.3忘憂森林超慢遊

2011.7.3去忘憂森林超慢+漫遊,請大家先看看本團攝影大師Rose的作品:『忘憂時光』←直接點前面不同顏色的字就可以了。大師出手,果然不同凡響!還有附音樂喔~~~

自己因為去過太多次了,把相機交給長腿妹妹陵姑娘,透過她的角度來看一下本趟行程有何不同吧!偶有幾張是我拍的,但不多,至於紀錄人的部份,也放了幾張Rong拍的有趣照片,因為不管去哪,也得紀錄一下同行夥伴間的互動~~~(Rong應該說偷拍居多吧!..)

今天一樣預計是從留龍頭往上走

跟陵姑娘說打電話給爸媽,他們今天更早就去溪頭散步啦

天氣好時視野佳

一開始就開始拍啦,這是串鼻龍,過沒多久在日月潭的月潭發現營養超好花開很多的

請陵姑娘跟登山萬國旗合照一下,這邊是很受歡迎的登山路線

這......主角是誰呀?

水土保持與經濟活動如何能兩全?

看來我們還能享受幾個小時的好天氣

開心到此一遊

霧上來了,在12生肖灣上的後幾個一定會遇到濃霧

重裝背大背包的鵬哥不時頻頻回頭

因為我們又開始東拍西拍了

May姐快來解救我吧

天南星科的??

只有一條登山小徑,爬就對了

??以前從沒注意過....

這個我認識,是臺灣龍膽,後來去塔塔加的東埔山(2783M)時遇到超多且正在開花的

蕨+寶寶

中場休息喝咖啡時,Rong幫大家紀錄了幾張

補充能量時間時還得小心超興奮的咖啡飛撲~~~

這張實在搞笑!毎次看到都笑翻了~~~咖啡媽說咖啡為了食物露點了....羞!而且壞阿姨根本不為所動,一口都不分給牠!閃得飛快~~~

如果會轉的話,當成風扇應該不錯

?......誰能告訴我這到底是蝦米東西呀?看來得翻出中海拔植物圖鑑來尋寶一下了

陵拍花

.........總是看過又忘,有著跟撒隆巴斯超像的味道

這次來遇到好多狗筋蔓在開花

很漂亮

這花實在太可愛

像小花燈

很有造型

Rong用類單眼拍的很漂亮,有像綠寶石戒指吧?!

開花的戟葉蓼上有蝴蝶來訪

??

等我找到再補呀

又來一隻蝶

轉了個身就飛走了

四個人對著水池做蝦米?

雲霧來了,拍拍水的倒影,討論水裡黑又壯的蝌蚪應該是盤古蟾蜍的小孩

開花的戟葉蓼

本路段最刺激的小考驗,對有懼高症的攝影大師Rose又是個嚴峻的大考驗,臉又慘白了,幸好登山高手鵬哥在一旁細細叮嚀及確保

又見面了,忘憂森林

最近總是下午後雷陣雨,山上的小徑難免泥濘,小心走!

到此一遊照

看來這張是我拍的

終於笑開懷了喔~~~

何物吸引姑娘的青睞?

原來是黑壯肥勇的盤古蟾蜍小孩

攝影師Rose也來了,作品啵棒呢!

我的VIP掛包包處

耍寶雲姐,您剛剛古倒了,還敢這樣喔?!

起霧的森林味道很不一樣

我召團來的,且來過太多次了,請大家四處走走認真拍照,協助鵬哥當二廚

大廚在此

除了炊具,還有之前您看到的咖啡組,現在還有泡茶組

Rong一家5口全家福(不知回去有沒有鐵腿呀?)

陵姑娘看忘憂森林

這......根本跟她是長腿妹一樣都拍直又高的枯木呀

生生不息

池裡的水草也認真開始長了

後面那棵樹好像是大力士

應該是在拍判斷蕨類種類的特徵

我想,大自然裡從小就愛燙頭髮的當數蕨類~~~

捲捲捲

再幾張

枯木Hotel

老天爺很照顧我們,讓我們吃飽午餐東西收拾好後才下起雨來,雨霧中的忘憂森林更有種不同的美

紫花鳳仙花

這樣拍才能看到葉子,希望不開花時也能認的出來,我貪玩,總希望是出來趴趴走加減記就好

不只是一朵花

喜歡這個背包有腰扣、胸扣跟透氣裝置,袋子也不少,讓我在最近的趴趴走不再飽受背東西就走不動的困擾,今天下雨了,背包底部的包包雨衣剛好拉上來派上用場(多謝Rong姑娘幫我拍照,還附跑來跑去過動的好脾氣傻咖啡陪襯)

..........唉呀呀!路邊這麼美的蘭花我怎麼沒看見呀?

幸好回來還有看到照片,比較不遺憾

臺灣青莢葉=葉長花

花開在葉子上,當然果實也結在葉子上

今天這團是超級漫遊團,被植物、鳥跟昆蟲吸引去

所以也有發現跟咬人貓同等級厲害的蠍子草

果實已成熟的狗筋蔓

葉子燙成大波浪捲的天南星

下山時遇到溪頭入口處大塞車,還能悠哉地拍拍路邊的溪水植物,謝老師還在塞車的車陣中幫我們解釋紫斑蝶的辨識技巧,怕我忘記還寫了一張Meno給我:
『小紫點一邊,圓翅兩邊點,斯氏有三點,端紫亂亂點,琉球姬小細肩帶,其他通通沒有帶,小紋不齊淡紋齊,小紅大青黑褲袋,國王帝王已不在,黑脈樺斑都還在,還有一隻大白斑』
這樣塞車一點都不無聊了,太強了!

不過塞久了,超想上廁所,肚子也餓了,雲姐說:來去福林餐廳一次解決兩件重要事,她請客!

熱心的老闆娘幫們拍合照,玩得開心又有運動到,收穫滿滿,肚子也填飽了,真幸福!

以上感謝團員們熱情支持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