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2011.7.13輕艇體驗

今天參加這個活動體驗

明潭國中的校長親自當招呼請大家簽名報到

很美的地方,每次來都有不同的"驚豔"

還有來自對岸的大學生也要一起參加活動

典哥的裝備是這樣......跟我包緊緊只剩腳ㄚ、手背跟脖子、臉~差很大,ㄟˊ~~~大哥,太陽粉大!要玩水上活動您確定要穿運動鞋?....

白帥帥的腿,後面的玲姐是7分褲+夾腳拖,我在想.....會不會曬傷或鞋不小心打溼或弄掉了?!

不過玲姐的臉跟手保護的不錯,應該不至於會曬黑吧?!

女子組的槳~~~

安全第一,中華民國輕艇協會李榮溫教練講解救生衣的穿著調整方式

還有握槳方式

以及划槳方法,前進後退轉彎都很重要,ㄚ不然怎划得回來?

......槳來自對岸生產....黑黑的一圈是擋水環,避免槳上的水跟著划槳時的動作弄濕手跟身體

走上浮動碼頭

帆布下蓋著的是附近各學校的船

彩色的船真漂亮

鮮艷的顏色有助於活動的安全

這是我跟玲姐划的船

雀躍等待下水~~~最右邊的ㄅㄛˊ量大哥喔,短褲拖鞋難道不怕鞋掉了跟曬傷嗎?

順利划出去了,很好划的船!回頭看岸上學生組都還沒下水

開心地往前划出去 (一開始都沒注意到玲姐的槳左右顛倒了)

我在後面,可以拍拍照,留下畫面紀錄~~~

在水面上真是水連天

一直覺得水怎麼會一直到我腳上來,仔細瞧玲姐的槳,果真是拿顛倒了

靜靜的,無污染地欣賞

有釣魚者的秘密基地

槳上的字朝下才是拿對了喔~~~幸好有發現!

認真划

未見過的湖光水色,漂亮

也可以看到涵碧半島上的飯店、水社地區、玄奘寺等等地方

有點熱,划到岸邊的樹下納涼一下

因為兩位大哥也划去納涼了

ㄟˊ~~~太陽這麼大,你們只有戴棒球帽,曬手臂又曬腿,不熱呀?!

枯倒木掉進水裡有不同的味道

教練划的單人艇速度比我們快好多~~~

划向慈恩塔~~~

兩位大哥真的是認真地在划船環潭

應ㄅㄛˊ量大哥的交代,從湖面上拍一下四周的風景,附上舌頭突然打結的說明....

划船時的裝備應該要像教練一樣:寬緣帽+頭巾+長袖+手套+長褲+包鞋等等把自己全部包住才不會曬傷or曬黑

學生團們似乎沒跟上

跟玲姐說我們繞過那個野薑花浮田就回頭~~~

好大朵又香的野薑花

一回頭,天空怎黑ㄚㄚ的?

慈恩塔、玄奘寺也快要被雲蓋住,跟玲姐超認真地快快往回划,有飆船的速度~~~不是怕下雨而是怕打雷

結果我們上岸許久了,這兩位大哥還在漫遊~~~快快呼喚他們--"回頭是岸"吶!

原來這兩位大哥還肖想要把船划去看向山遊客中心跟台電發電的進水口,全部的人都回來了,教練跟助教們都在等了,不要給人家添麻煩啦!划夠本ㄋㄟˋ~~~~~

玲姐全副武裝照

我也要,下次我知道要穿雙薄襪防曬,也會戴手套跟用頭巾把臉跟脖子遮住,隔天我回來上班也沒同事發現我是否有突然曬黑,可避免被懷疑是否又請休假跑去玩了的困擾

吃午餐時天空僅存的一點點藍天

划船後(划了約1.5小時),肚子好餓呀!超大的排骨便當吃光光!搭配自己弄得冷泡茶,讚啦!

飯吃到一半發現典哥今天剛穿的新鞋上,"柔軟牛皮"的貼紙還沒撕掉,哈哈笑了很久,請他讓我拍一下他怎樣都不依,早知道應該先拍好再笑.........不過剛開始腳ㄚ跟鞋合照那張隱約可以看出來貼紙沒撕~~~

這是我們的餐後水果-南美假櫻桃

有開花中的也有果實已成熟掉滿地的

甜蜜蜜的很好吃

晚上聚餐前,典哥問我們想不想吃烤羊腿?...疑?烤羊腿?菜單上明明沒有呀?
原來.......哇~哈哈哈哈哈哈哈~~~~果然曬傷了.....

像不像還穿著白襪子?! 實在太好笑了!^^~~~
後來聽玲姐說她腳也曬傷了,那我看ㄅㄛˊ量大哥也差不多了~~~

朋友呀!戶外活動記得防曬要做好!尤其是水上活動,陽光的強度您得*2倍以上計算,因為水面的反射是隱形看不見的威力,可怕!我包得算緊,而且防曬都有塗,所以才會有被誤以為有曬不黑的復原力,no~no~~no~~~學生時代游泳曬太多太陽了,現在防曬可是每天要做的事!
不過不能光笑大哥們的烤羊腿,在此報告免費又超好用的曬後SOS好物:新鮮蘆薈透明果肉!家裡沒種的就大方去跟鄰居要一片回家用吧,記得去皮洗淨去除黃汁液,曬完當天SOS有事半功倍之效,皮膚冷水沖洗後把蘆薈果肉捏一捏敷一敷,曬傷嚴重的會覺得很痛是正常的,多敷幾次,乾掉後用冷清水洗洗,繼續敷,多敷幾次,比冰敷或抹藥快又好用,試試看!不過如果您對蘆薈會過敏的就不建議啦!

隔天沒有腰酸背痛手也不痠,似乎是因為我用像自由式遊泳的方式在划,順便拉筋做伸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