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2011.5.8滿月圓森林遊樂區

上學期的社大戶外教學課程因為工作忙碌外加好些地點都剛去不久,因此一次都沒跟,今年網路報名時,一時手殘,想上的課就被秒殺光了.......彭老師的課實在是太搶手了

不過沒關係,熱心的同學Rong還不忘我這個超級愛跟班,有幫我報名本次的滿月圓之旅

等候大家在聽雨軒報到時,望著下方的大豹溪谷,水清澈+魚多多

連一旁水池養的魚也好多好大隻

滿月圓較特別的是遊覽車要停在比較遠的地方,小客車近一些,但是假日就很難說了,然後經過攤販區到入口售票停還有一段路,道路平緩走起來也舒服

售票口出現

收費標準如下

還有一小段路比較沒遮蔭的

老師說這邊很多這種樹,名稱叫做山香圓

我卻被葉背的小昆蟲吸引

還有隔壁的這個

下方溪流潺潺

還有隨意自在大大的觀溪平台

超想下去享受清涼,不過不行,這邊的溪流是有受保護的,不然溪裡怎可能還有這麼多魚呀?

不經意小小的可愛生命就在旁邊

在門口拿的導覽地圖對應叉路口的指標,大家對於行走遊園的方向會比較有概念

當然也有帶好命狗出來玩的,只不過我遇過最多一次ㄚ狗的是某年秋天的奧萬大

很舒服平坦的步道

蝶兒翩翩

有護溪,好環境需要您我的配合

清涼舒服又漂亮的溪谷

快要睡著的愛睏咖啡,好可愛又爆笑

進遊客中心販賣部吃午餐,自己帶或邊享用都可(熱食、泡麵、零食、餅乾、冷熱開水等等都有)

補充完體力後,告別中點的補給站

要往處女瀑布去

路過他們的教室

在樹林中的感覺很棒

副班代意玲姐姐惦念著後面同學不知有沒有跟上,最後決定又衝回去喊一喊,真是太熱心的姐姐了,這個特質讓大家都覺得超溫暖的呢!

老師說,要過滿足小橋往處女瀑布去,不過橋名藏在柱子後,稍微找了一下才找到

橋上兩位姐姐發現溪上方的樹有一棵開滿粉紅色的花

在又上方,因為是小傻瓜所以放棄拉長鏡頭拍,不過站在牆上真的是超舒服的

濕氣很重,負離子多多,這邊的感覺跟福山植物園跟烏來內洞森林遊樂區也很像

涼亭屋頂也被山蘇花攻佔了

這一段上坡是這趟路最辛苦的部分,不過咧!我已經在外面連續走了好多天了,常常還頂著大太陽,這樣根本沒蝦米呀!人的潛力無窮!

緩緩小徑搭配潺潺溪水,真是五星級享受

地上許多落下的小花

是什麼的花?烏皮九芎?不確定呀....

一大片超斜的石壁也已經被生命力旺盛的蕨類植物:腎蕨(玉羊齒)攻佔

牛奶榕的葉子也很美

小徑旁很多水鴨腳秋海棠

拍這張是因為厲害的大哥把竹掃把柄當枕頭愜意地在睡午覺呀

抵達人多多的"處女瀑布"

舒服又漂亮

大家輪流跟瀑布合影,老師跟意玲姐也幽默地討論:是不是騷擾要看另方感覺舒不舒服等等的好笑故事

經過水得滋潤,植物好有精神

大大棵的筆筒樹

平緩小徑慢慢行

兩個瀑布之間距離不遠,指示牌都清楚地將大約所需時間標出來了

好清涼

然後好眼力的同學發現溪對岸有隻超大隻的蛇-臭青母(王錦蛇)不知是要喝水還是要找青蛙吃,好大一隻喔~~~(如果嚇到您很抱歉呀!不過是照片而且離我們很遠,不要害怕啦!)

溪谷大大的岩石平台不約而同地成了同學休息的地方

拍大合照時間

繼續漫步森林小徑

原來滿月圓瀑布要從對面的某個秘密涼亭才可以一窺全貌

咖啡因為剛剛又亂跑所以又被禁足了

要走自導式步道繞園區一圈

哀呀我的媽!真陡!

Rong去上廁所了,我跟咖啡認命地爬上陡階梯,正確地說是我被咖啡拖著不得不往上爬...
結過走到上方才發現廁所後面有一條緩坡小徑可以往上........

雨量多的地方植物會增強根系慢慢變成板根以把自己固定在土地上

這邊是要登插天山或往東眼山的登山路

在大樹下漫步

下坡一路晃晃晃出門口回停車場

下午沒有風,有點悶,但也沒有大太陽的考驗

現在新型遊覽車還有跑馬燈,秀出旅遊團團名

也秀出是去哪玩的目的地,方便座車的人找車子還兼打廣告啦

今天真是愉快的戶外教學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