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2011.1.1後尖山步道

新年第一天,行程滿滿,選定貞未爬過的後尖山步道,來運動一下

步道的注意事項認真看,真的!因為上次來有體驗過

山櫻花已提早開放

走一小段路,貞開始脫外套

這張重點要拍的是小蜂窩,不過小傻瓜只能虐待您我

有不少登山隊會來走走

觀音座蓮的一種

總長真的只有1公里嗎?我每次都偷懶,把車停在頭社佛堂旁減少走水泥路的距離

登山路上花草多多,事實上是不認識的比認識的多

菌菇也是

菌菇大軍隊

往上

淳姑娘來拓印新的步道章

蝸牛殼

翻肚日光浴中的蟲蟲

用了片樹葉把牠翻過來,確定牠是活的

淳:牠怎麼會在這裡呢?

另片樹葉上有隻大隻的甲蟲

精神抖擻的貞+兩隻只睡一個多小時的ㄚ頭

這是花苞嗎?

上山路

偷跑的桂竹筍

秋海棠掉落的花

走過竹林

生命會尋找屬於自己的生長方式

剩100公尺?

分叉路,我們要往望高瞭

果實好紅

準備進入最後恐怖路段

不勉強,我們可是有爬過水社大山的實力的!

哇~~~我跟淳拖著只睡一個多小時疲憊的身體來的咧.....

休息時轉移注意力比較好

今天起登的時間較晚,山已濛濛

一路淳妹的電話多多,一下子報告我們在登山登到哪裡了,一下子報告說今天升旗國旗很大~~~

最後的陡坡到底有多陡看這便知道吧

喘呀~~~休息看風景一下

終於抵達後尖山山頂,想想上個月才去爬過對面那可怕的水社大山呀~~~

能量補充時間,貞提供7-11賣的3包45的好吃小零嘴,配蘋果啃

日月潭在哪看得見嗎?

後尖山的三角點

證明到此一遊

淳妹日光浴ing

這張自拍大家好僵硬呀

換邊這張就好多了

混了許久準備下山,我們是從這邊爬上來的,在照這張時我說這是山豬路,結果突然衝出一個國小生,嚇我好大一跳~~~

上山爬的喘吁吁的路下山也是一樣精采可期

走沒幾步貞又脫衣服了

這樣能感覺路的陡度吧?

望向濁水溪這邊風景因為已經逆光了,拍出來就比較不清楚

解說牌該整理一下了

然後一路都很快速地下坡

我們3個都完成了喔!(sorry只有拍到淳的頭頂..........)

哇~~~這樣晚點要怎麼掉頭呀?

看來一定是技術很好的人~~~

告別提早開的山櫻花

整理儀容,3人+小黑的合照

眼尖的貞發現

螳螂先生新年快樂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