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2010.09.03赤柯山

吃完午餐看看時間似乎還可以,來去赤柯山看一下路況跟花況 pm15:58

哇~~~這是傳說中的耶穌光嗎?pm16:11

好妙的感覺

光線在跳舞 pm16:19,不過等一下到山上不要下雨啦.....

開了10公里終於出現第一片金針園pm16:25

傍晚了還有人繼續在採金針,可能現在這時候工作反而涼快一點

開上赤柯山,看到一個好停車的地方,就停下來了,從山下到山上的產業道路要開13公里以上 pm16:30

保留停車場周圍一小部份不採金針

台灣澤蘭花叢間蝶兒翩翩

去年被88風災打亂而與太麻里金針山無緣,今年不管怎樣都要來花蓮的赤柯山跟六十石山

耶~~~雲少了陽光又出現了

小心翼翼置身花海中

產業道路小又彎,吸引人客要件:好停車、有花正在開

果然攝影光線非常重要

看來只有我最開心直接往花海裡衝

所以成果報告還不錯

影子說我很認真拍

角度取對就是滿滿一片金針花海

蹲下身接近花兒

原來花兒是這樣仰望天空的

同一朵花但是角度不同效果就大不同哩

來張不同方向的

真開心~~~

陽光又充足了一點

這邊亮

這邊雲遮住光線不夠效果就差很多(其實還有跟相機、技術關係,不過光線是主要決定關鍵....堅持不想說自己技術遜)

貞也撩落去啦~~

真漂亮,山路轉轉轉總算值得了

我們赤柯山只停這邊沒再進去晃了

pm16:46 人哪去啦?

原來..............

老闆請我們吃直接乾燥的金針,心得:剛開始吃時有一點點類似乾稻草的味道,但到中間過後越來越甜,原來金針花蜜分布在我手握跟上方1公分左右

這就是善林路上說來一定要吃看看的金針花冰棒

最幼齒的儲備老闆出現~~Q~~~

他在看這個

辛苦採回來的滿滿金針

把拔~~~ㄚ姨都不給我吃冰~~~

還偷摸我幼嫩的手

這罐是蝦米?

好奇的善林一問老闆乾脆撈了一整碗給我們吃:醃製過程中糖放太快果肉收掉的醃李子,好吃咧!可是我只有吃到一顆,其他的被另3位姑娘掃光了....殘念.....

ㄚ姨!那妳冰棒吃完了可以陪我玩了嗎?

什麼?!妳怕我把妳的手拿來磨牙所以又往後退了?
我:那當然!你ㄚ爸說你已經有四顆牙了,開蝦米玩笑?!還有口水好多呀,等你長大一點變帥哥再說啦!

pm17:11老闆,這邊都包起來,我們要趕路去啦~~~pm17:12
其實沒買這麼多啦!赤柯山跟六十石山的乾金針多會包裝成一包100元,每家重量不一,有60克有100克的,多比較啦!還有無毒跟有機栽培的價格當然更不一樣,所以,請各憑本事了~~~

有了上山經驗後下山路況比較清楚了解了,一下子就又接到193線,旁邊有一個加油站,當然快快來報到,假都快用光了休假補助卻一直搞不定,遜~~~pm17:41

加完油續行193線在樂合接上台9線,花蓮溪以南的193線兜風完成,佩服駱與洲他們去年8月時騎腳踏車,有一天從光復-瑞穗"泛舟"+長虹橋-豐濱+玉長公路去安通~~~
pm17:53離開玉里鄉,我們要繼續往南邊一點經過東里後再左轉上六十石山

天不要太快暗ㄚ~~~上六十石山也是山路哩~~~太陽等等我們呀~~~
下一篇:六十石山我們終於來啦!請點選畫面右下角"較舊的文章",繼續賞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