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實驗中的冬筍湯

聽說家家戶戶過年時都會有冬筍湯

經過名師指點,我也來實驗看看:水社大山的冬筍+魚池東光的超胖冬菇+排骨+貢丸+貴森森一條109元的阿根廷乾魷魚(早知道11月就從阿根廷扛一整個行李箱回來....)+蒜頭+蒜苗,來實驗一下魷魚蒜,對了!還有蛤仔跟倒下去根本看不見卻有效的米酒

大火煮開後轉小火一小時

最後加點鹽巴跟蒜苗

經過實驗結果,QQ跟我吃完到目前都還健在,不過要分三餐吃才吃的完,比例上,筍子太少了點,意思就是我其他東西放太多了,下次呢,我決定把原料帶回去孝敬我ㄚ母,然後全家都有得吃啦~~~(ㄎㄎ.....)

2 則留言:

  1. 啊~ 看起來好好吃呀!
    今年都還沒有吃到冬筍呢...

    回覆刪除
  2. 會說"實驗中"表示口味尚待努力哩!
    只是我放的東西算是很豪氣的(自肥~~~)
    話說您家後山也有一大座筍子園
    看要自己去刨還是到菜市場刨
    或.....
    回家拿碗筷從ㄚ母的鍋中撈
    都馬可以的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