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2011.4.23國姓油桐坑步道

國姓的糯米橋旁有大樹及竹林,把小黑停在榕樹下,有超級VIP停車位的fu~~~

派淳姑娘去看一下涼亭上有沒有路通往油桐坑步道,結果是 no~~~

2004年前的敏督利颱風讓南投下了好多的雨,很多道路中斷,大家印象應該都還算深刻,糯米橋也在那次風災中嚴重受損,連帶上游的惠蓀林場鎮場之石:青蛙石也被沖走,當時場長無奈地說:青蛙........游泳游走了!

這是整修後的糯米橋景觀

來走走吧

這兩天有下雨,水偏濁

國姓真的是山多多的鄉鎮,跟中寮鄉有拼

照指標走

山多之處精舍多~~~

為了油桐花要繼續走

路邊住家的薔薇超多超美的

有好山好水的滋養

要向右走上山

她們等我是因為我被鳳梨釋迦吸引過去拍照

這樣的個頭算小的,這種幾乎可以重達一台斤以上

沒有收成的梅子掉滿地,成熟的梅子其實很香,皮會酸但只吃果肉是甜的

好特別的樹,樹皮超像古代武士的盔甲

山徑上好視野

轉角抵達第一棵落滿地的油桐花

撿來看一下

賞花很開心

好友陪伴更是棒

雖然天氣有點熱啦

待查樹-習慣先拍照,下次有機會翻書翻到就會認得,果然兩個多禮拜後知道是原產於南美洲巴西的雞冠莿桐

開花的樣子挺妙的,很難不被鮮豔的花色所吸引

花多多

新整理的土地加上棚架要種植蝦米呢

原來是火龍果

步道往左上山

蝦米?!......沒有遮蔭的上坡....

我還是好奇先去看一下直行往哪邊好了

是別的住家,有柵欄不開放參觀,入口有一片翠綠的樹林,真的是太讚啦

藍天白雲下,休耕的土地滿是大花咸豐草,開花ing.....

走累了喝口水吧

還有其他通往秘密地方的小徑

路旁還有新植的小油桐樹苗

時間接近中午,白色的花小傻瓜表現就不好(其實是我技術差....)

轉彎處有貼心的凹凸鏡協助行車安全

看到一棵較近的油桐開花

在這悠閒的小徑上

不過我們走到此就打住,不再往上了

下坡慢行,準備回埔里跟約好的朋友一起共進午餐

邊走邊聊天

遇到蝴蝶

發現稍早拍薔薇跟釋迦的住家有一隻可愛小狗

拉長鏡頭拍牠

結果牠拔腿往我這邊狂奔而來

我喜歡小狗,開心地跟牠玩了一下

搔搔耳朵

跟牠說bye~bye~~後,牠竟然跟來了

我不敢回頭怕牠繼續跟

但牠還是繼續跟,很擔心牠跟丟了回不了家主人會擔心

不得不狠下心不回頭,加快腳步讓牠知道不能帶牠回家,也幸好牠就此打住了

對不起!可愛的狗狗,我沒辦法好好照顧你,所以不能帶你回家,縱使可以,也不能在沒有你主人同意前帶走你,讓你跑這麼遠很抱歉,可是我要謝謝你,讓我這趟賞花行雖然沒有看到很多油桐花,可是有可愛活潑的你跟我玩我覺得很開心呢!你的主人家院子很大,空氣好環境佳,應該更適合你成長,希望你快樂又自由自在,守護你的家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