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2010.11.28採果樂

熱鬧滾滾的採果樂在早上集合第一批人後開始~~~
第一批代表的可愛寶寶:小瑀,默默看著爸爸剝帝王柑給她吃,超深情的!難怪人家會說『女兒是老爸上輩子的情人!』

這票看起來就是玩票性質的,還沒開採都先顧肚子!最新鮮現採現吃!

長太高的果樹得出動兩個人,一個把樹枝稍微拉下來另一個剪

帝王柑果樹是修長型的,我腿那麼長還是得再加上長手把樹枝拉下來給美雪姐姐採

Q妹特寫~~~我專心去講解跟監工,相機交給貞來幫大家紀錄

涂班代看了看我之前給的路線七早八早就飆摩托車來了,他有一個百果園,今天是來學技術的

許夫人也開動了

哈哈哈!提著籃子是採不到蝦米水果的,要把水果放在採果的果樹旁,雙手去剪再拿來放比較快,才不會礙手礙腳的

甜蜜雙人組~~~

這個人已經粉黑了還在躲太陽

跑來跑去又講話口好渴,示範:不斷皮的一氣喝成的帝王柑剝法

藍老師夫婦也開動了,老師說:平平是帝王柑,彰化種的沒有蝦米味道,妳家種的有香又甜又多汁!

班代躲起來吃,被貞發現~~~

去下一區採柳丁

2對雙人組很認真地找

父子檔合作無間

他們愛的是有穿衣服的財丁

厚~~~老師!籃子裡採沒幾個又吃起財丁來了

我家種的多汁飽滿果肉細緻甜蜜蜜

後來帶他們去看巨無霸財丁,美雪姐最捧場地快要貼到地上照財丁的大肚臍

班代為了表現出到底有多大,拔下名錶當比例尺

螳螂捕蟬麻雀在後!

小瑀跟媽咪也來一張吧

義結大哥的公子還是依照指示默默地認真地奮鬥想要的財丁數量

班代惜物地撿自動落下的財丁剖來吃(天然成熟到自己掉下來),說自己種的還有很多可以進步的空間!

班代真的有備而來,帶水果刀就罷了,竟然連砧板都帶來了,果然是個狠角色!

天然熟落的小顆財丁:果肉鮮黃細緻好好吃

第一批回來打包後換第二批鄭氏家族大軍,一共20幾個人

目標鎖定帝王柑,兩位鄭媽媽當監工,散散步後到果園裡看大家採得不亦樂乎

後來我來幫他們稍微修剪一下果蒂,也順便跟大家稍微算一下是否採足夠他們所需求的數量

本團最幼齒的開心果

跑來跑去滿頭汗,看來玩得超開心

這麼愛喔!好啦好啦!整車都給你啦!

這是今日最~最~~最有效率的一團:一個半小時不到在數量剩下不多得帝王柑園裡採了約310斤的帝王柑,在園內由家族裡的壯丁把採好的一簍一簍推回來,來回3趟,然後由壯丁一簍一簍全部倒下洗果機裡洗,大家總動員拿起乾布擦乾兼打包秤重,不到半小時就搞定了39包*8斤的帝王柑而且全部上車,然後出發去南投吃好料!真是要大大誇獎一番!老闆喔!有缺人嗎?這家族很不錯,可以好好任用~~~

中午吃個午餐休息一下,到山下等下午團

12年一度的龍泉圳大拜拜快到了(2010.12.1),到醮場附近的路已經掛了節慶的紅燈籠

下午團是埔里的社大同學朋友們

多年前讓他們來玩過他們一直念念不忘

秀玲姐的大哥大嫂太令人感動了,跪著採帝王柑!

到果園裡,每個人的注意力就通通被樹上的水果吸引去啦

看起來秀玲姐的動作最快

徐大哥夫婦是乖寶寶,自備工具跟籃子

兩位趕時間的夥伴也很拼命

有趣的2+2

彩雲姐決定移師去比較有果實的地方

在柳丁園奮鬥時發現有稀客

看來全部的人都認識稀客,稀客也都認識喔

潘老師,偶們都是你的學生啦!結果你竟然說對大家都很熟悉還有認得,只有對我比較陌生.....

ㄟˊ.....潘老師手上拿的是蝦米東東?

原來是塑膠的柳丁去皮協助工具

由ㄅㄛˊ量大哥試驗一下,的確是很神奇又好用

下午的壯丁由ㄅㄛˊ量大哥當啦!一次推3簍!他還去苗圃工作了一早上,才過來的,真是厲害

今日最後一團是彭家班,只能說這團真的是來玩跟體驗的,推滿車水果回去推車還能3貼.....

所以簍子裡裝的不是柳丁,而是最幼尺的Q妹~~~

熱鬧滾滾採果樂!就在百香果家族到訪後結束了!
不管有沒有來玩到!希望大家都有開心到啦!

發現了妙東西,這個是什麼東西大家一定猜不到吧?

放上我的手當比例尺,來猜猜樂!答對送我家水果一份!期限訂在12/6晚上11點,大家猜猜看吧!

忘記在12/7公佈答案:柿子公!
恭喜答對的是萍跟義結大哥,至於好不好吃因為沒吃到,不過據ㄚ母說是不好吃的,因為主要是要用來授粉用的,其實我也不是很懂,一剛開始看時我還喊說:哇!好大好漂亮的"仙桃"呀!

2 則留言:

  1. 大人啊冤枉啊
    妳一定是乖到不行
    所以對您的印象自然不深
    不像其他的壞學生
    調皮搗蛋
    教人不記住都很難
    哈哈哈
    剛忙完新書發表會
    我的採果樂還沒寫呢
    讓我欠一下嘿

    潘樵

    回覆刪除
  2. 新書發表會很成功啦!熱鬧滾滾!
    老師請記得採果樂我們太胖的或面目猙獰的照片不要放嘿!
    感激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