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2010.11.14忘憂森林

昨天下了一整天雨,iove還擔心今天出不出門爬山?

跟我出門基本上都是風雨無阻的,在高速公路上隱約可以看到我們在一層雲海裡,遠方的尖山是上半年社大戶外教學時去爬到熱呼呼的雲林大尖山

濁水溪谷也很壯觀

每次要上溪頭、杉林溪都會在151線上右手邊第一家7-11休息補給跟上廁所,卻從不曾注意是哪一家門市,原來是鳳凰谷門市

喜歡選這邊為集合休息地點是因為旁邊是廢棄的中興養鹿場

前方有個很大的空地可以停車

後來直接衝上杉溪公路,越往上越有好視野,今天的山容被昨天的雨水洗得很乾淨,有很好的展望,集鹿大橋跟集集都可以看見

其實公路上最廣闊的視野是在『相思台』附近,視野超過180度以上,下次上來有好景一定會停那邊

看來今天我們也很有看雲海的命

呵呵!

停車整裝

常把小黑停在這邊躲太陽

雨停了,適合走路

出奇地在留龍頭見不到幾台車,可能被昨天的雨嚇到了吧

下方的溪頭也很清楚

超好的展望

來顆橘子吧

樹往上長,人也要往上爬?

死亡是另個生命的延續

?某種菝契

嫩葉紅且葉脈明顯

今天的森林溫度是14度,適合認真爬山

最近的山很清楚

綠意盎然的孟宗竹林

認真爬

蔓藤植物

ㄟˊ.......挑戰上次沒走的左線

看我腿長的好處

雙手用力

下一個換iove示範

有樣學樣,我的腿也粉長的

姐姐有練過

手腳並用

耶!成功!

今天這麼勇猛能穿短袖爬山是因為我倆今天的早餐是羊肉爐湯煮寬粉(一般人不會這樣吃吧?!),吃完一整個熱呼呼暖洋洋

秋天是果實成熟的季節

種茶的山頭有點像臭頭哩......

今天的溪頭也是好天氣!

遠方可以到濁水溪下游,不過我的技術僅到此,大家自己來走一趟來親眼見比較好哩

祕魯苦蘵開花(燈籠果)

被砍掉的孟宗竹竹頭裡有昨天雨水的累積

暈車的iove默默地走著

看到這美景很開心

因為今天的好天氣又讓我看見日月潭啦:昨晚去看表演未果,今天應該就看得到蛇郎君的表演及精采煙火吧

之後天空下起小雨來了

上次來的鐵皮屋已被拆除

進入乾季水漸漸減少的忘憂森林

小雨一滴一滴

iove請小心,不要再過去啦!

到我最愛的地方,暫時把身上的負擔去除

水草也準備過冬了

再乾一點裡面的枯木很漂亮喔

沒有藍天的倒影

枯木林仍在此靜靜地佇立

能量補充時間

漂亮的蕨

神秘移動的瞬間

怎會有這麼可惡的人呀?!

已法辦!

遠遠的山很清楚,不過因為天空在漂小雨,今日跟玉山無緣

葉子~~~

枯樹頭上生機無限,您能數出到底有幾種植物附生在上面嗎?

此路徑差不多快變成進香團必走路徑

下山要小心

最難的在這裡

大頭茶的花+果實

鑽出150的魔咒大樹,安全pass

紅檜的樹木材質真的是紅的

濕氣重的雲霧帶森林大樹總是扮演著許多苔蘚及蕨類植物的Hotel

準備走出去啦

勇腳貞已經在那邊孵蛋孵很久了

半路邊有聲音,原來是隻蟾蜍,牠大概覺得我很煩一直拍牠

開完花的臺灣龍膽

明年夏天又會有漂亮的藍色花朵迎接大家

到小瀑布區洗洗手,超清涼

地上撿到

鬼櫟

誠實報告說這次有撿一些回家做實驗的

心得報告有遇到再說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