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2010.05.22特生車埕

早上8點多先到特生戶外的生態教育園區散散步,總覺得地方如果加上"教育"兩個字總有一點點沉重,如果改成"展示"或"體驗"園區似乎也好像不夠平易近人,anyway,散散步逛逛美景心情愉快就好。

遇到不太怕人的鴨子,我慢慢地走東張西望,牠也慢慢走好奇地看我在做蝦米

做蝦米呢?當然是把鴨鴨你們拍下來帶回家呀~~~

這個我家也有種一棵,大家都說像縮小版的野牡丹

花開完後的也還是像一朵花(繞口令?)

有花有果莢的阿勃勒,今天才發現其實他也叫波斯皂莢,怎麼跟我以前去福山植物園看到的接近樹頭附近的樹幹有刺印象不太一樣?難道是我以前記錯了嗎?

生態園區的這個生態池每次看都很美,常常會有人問我說這是在哪拍的

忘記這是什麼了,只覺得它的果實長得很像芒果小時候,不過看葉子卻又不是~~~ㄚ~~~植物好花呀

後面的山就是集集大山~~~有機會可以去爬爬

混到下午去水里接筠姑娘一起到外環路的傳奇肉圓嚐嚐味道吃點心

總是在開動後才想起來要拍照(肉圓吃光光+貢丸湯喝掉一半才...."熊熊想起來"的)

不好意思把辛苦工作中的老闆拍下來,只好拍拍外面的招牌

希望以後他們的口味不會因為名氣增長人多了就失去原有的味道

換去車埕木工坊做我肖想很久的木工DIY休閒椅,這邊最好玩的是可以自己燙圖案在木製品的上面,部位自己選但是操作要很小心

筠姑娘幫忙加工中

後面的ㄚ弟技術很好,圖案又燙得漂亮又正,常常跟遊客嘻嬉笑笑邊完成工作,是從印尼漂洋過海來這邊打拼的辛苦年輕人

將~~將~~~我的椅子完成啦

另一個買組裝好只要再燙上圖樣就好的,不然鎖螺絲鎖半天也不是辦法,感謝如姐姐大力幫忙啦

耶~~~這就是我從以前在車埕酒莊陽台外坐過以後念念不忘的椅子,出門時帶著,路邊如有不錯的點可以大大方方坐躺下來休息看書享受呀~~~縱使什麼事都不做也是享受生活的一點點悠閒,疏壓放鬆專用。

把椅子放上車後先去解決人類基本生理問題,車埕停車場旁新蓋好廁所

特別的是這邊廁所除了是木造的外(車埕以前是木材集散場),門是用類似和室的拉門,比較不會有開關門時超大聲的聲音

蹲式馬桶標誌,其實乍看之下我以為是拖鞋.....

到原木池散步

睡蓮仍是盛開

筠姑娘發現水裡有烏龜

悠閒的下午,雖然筠姑娘說很抱歉,她是水里媳婦確是我這個外地人帶著她在附近玩

大樹上開得超大朵的花是木蘭,雨季時開花,常被雨水打得七零八落

開花時很香,感激秀齡姐跟給我的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