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2010.04.03豐原囍宴+大坑普羅旺斯

同事學妹訂婚啦,真是恭喜恭喜+恭喜~~~
拉貞陪我一起去,她欣然同意,說我們已經是「長期的老搭檔」啦~~~
同事一家人來參加,他的大女兒已經要上小學了,小女兒才沒幾個月,哺乳中~~~

老二是男生,要他拍照卻拿濕紙巾這樣弄~~~

另位同事攜老公參加,一直在討論兒女教養問題(天下父母心呀)

小朋友已經灌了3杯飲料,開始拿起餐巾玩躲貓貓了

鏡頭不夠寬不然就幫他們全家福一下說(弟弟一直晃呀晃坐不住哩),妹妹吃飽了露臉啦,真佩服他們有勇氣生了3個,蕾媽媽說:順其自然~~~提高生育率真的得靠您們呀(戶政司長來訪問一下他們怎麼辦到的吧)

終於要給我照張帥照啦~~~

等待的期間實在太痛苦,中國人遲到不守時觀念實在.....(以前等最久的一次是跟貞去台中是佑佑學長結婚那次,等了1.5小時,差點沒餓死),無聊的時候同事ㄚ德老爸跟同事的老公已經分別帶小朋友去拿氣球解無聊+安撫小孩子啦

貞在騷她的癢~~~她一直很配合哈哈笑

新人來敬酒啦,今天是宴客的超超超好日,豐原的這家餐廳今天有大概5-6場宴會請客中呢,有些同事沒來因為一天內有好幾攤呀

新娘子走過去我把她喊回來拍照,沒想到坐著的這兩位同事反應更快,三位都很配合機伶又自然。

中場時間的節目是發氣球ㄛ

喜筵一直到3點才結束,不免俗地跟新人拍照留念,跟新娘子靠很近的娟姑娘,偶懷疑您的眼睛在注意哪裏呀?~~~口水好像快要滴下來啦....

大家都要開心地拿個糖果分享喜氣ㄚ

那就同事們合照一下啦,一定要幸福ㄛ(長輩們一定想說最好像阿德同事+蕾媽媽這組那樣"生3個"增產報國啦)

回程貞帶我走另一條路~~~腳踏車騎在汽車道上方哩,原來我們路過潭雅神綠園道呀

到潭子把車停好換搭萍的車,我們原本預計要去大坑的新月傳說,結果入口處出道封起來變成我們得繞山路出來,變成天星園家別墅晃晃一遊出來,只是遠遠看過去,造型實在很不優。

難得假日的大坑到新社路上車這樣少,是到下午的關係還是大家都去掃墓啦?

另一邊也有一大批別墅住宅

今天好命地這段路給萍姑娘載,我得以像外來觀光客東拍西拍

主人家有個神奇的揉搓工具,加了鹽巴去青去苦味的青梅在裡面轉轉轉

要做這麼多梅子呀?清明前的梅子適合做成脆梅,清明後的就變化多多啦,每次都看同事們狂買做成一大堆梅子製品,真是太佩服了哩。再過2天就清明節了,梅子進入成熟的採收期,梅雨季也差不多要到啦。

餐廳一邊是內湖山莊,台式桌菜假日生意不錯;我們是去右邊的普羅旺斯點西式下午茶,不過因為剛剛囍宴吃到3點,得先去走走再來。

先往土地公廟去散步,地上的草長成一整片綠油油很美

木棧道整理的也不錯

龍眼開花啦

跟荔枝花看起來不太一樣吧

開滿樹也挺漂亮的

我們沿著迷你豬牧場外圍散步,貞說原來是蘭嶼小耳種豬沒錯,因為她剛剛一直覺得這邊養的豬豬跟我們幾年前去蘭嶼時路上到處跑的豬豬長得很像

地上黃黃的都是龍眼花的花朵開完掉下來的

樹根也給我們比YA!

一整棵開滿花像是黃色的粉撲

剛剛實驗過豬豬會吃苦甜菜的嫩葉,我來採一把誘惑牠們

還有種波羅蜜呀,鄉下人家的住家空地一直果然都是百果園哩

員工拿著食物誘惑新來的豬豬的熟悉環境,豬豬排隊一整排地走,太可愛啦

ㄚ咧!怎被咬成這樣?松鼠?猴子? 誰的傑作?(基本上我投猴子一票)

這邊是餵豬豬喝奶的牧場,萍過年時有帶同學跟同學的小朋友來玩

好奇地看著我們

還會挖土尋寶

喝奶+打瞌睡的豬媽媽+坐著快要睡著的豬寶寶

晃到上面拍牠們

越獄逃跑中的小豬豬

豬媽媽也會帶小豬學翻過小圍牆ㄛ

碧桃花開

我一直在蘭嶼小耳種豬旁拍牠們,貞跟萍先上去坐

普羅旺斯的門口

不遠處就是新社鄉的中興嶺啦

錯過紫藤開花的季節了,不然很美又很香哩

先送上來的水是好喝的薄荷水

餐廳內部

萍點的

我的下午茶套餐:有手工餅乾跟提拉米蘇還有一壺水果茶

老闆招待梅子一盤,這個銷路第一好。

祝兩位壽星生日快樂啦!

回到家,打開這盒質感超好的喜餅

配上謝卡,真棒~~~當然忍不住拿了幾個吃,新鮮又香好好吃哩


既然在家開拍了,那就繼上一篇環境介紹來看一下五花八門的紀念品吧
飛魚跟珠光鳳蝶吊飾一看就知道是從蘭嶼帶回來的,魚兩旁的書籤是前幾天去廣興紙寮時買回來的,不過後來才發現那是外國進口的樣子,烏龍~~~珠光鳳蝶吊飾旁有一個小小的玉吊飾是同事去大陸帶回來的紀念品,另一邊有一個皮的兔子吊飾是晴姑娘的愛心;會把魚掛出來是因為牆上是插座,近30年的房子管線總在很明顯的地方,掛出來遮蔽插座跟插頭用~~~

延長線的大條線就不好藏了,乾脆變成掛吊飾的地方,由左而右排排站及來源如下:
賓妹峇厘島度蜜月帶回的當地木雕貓吊飾、鳳仔出國帶回來的俄羅斯娃娃造型鑰匙圈、前幾天去桃米社區買回來的胖胖貓頭鷹吊飾、買材料請善林的ㄚ姐幫我做的水晶串珠蜻蜓吊飾、去仁愛鄉清流部落玩的時候帶回來泰雅編織手環、憫姑娘去花蓮海洋公園玩送我的吊飾、如去金門帶回來的風獅爺鑰匙圈(因房東宗教信仰,拍完照就請風獅爺再回到抽屜休息啦)、只拍到一半的雞蛋花蠟燭也是賓妹從峇厘島帶回來的、終於到最後一個黑白豬:95年去高雄玩時釣娃娃捉到的。當然還有很多紀念品小物沒掛出來啦,太擠了。

可愛Q小貓

圓嘟嘟的福氣手工布貓頭鷹

改天有空我的花草長好一點整理過,再來看小陽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