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2010.04.02辦公室新增植物

同事的桌上多了一盆從別同事那邊拿過來的植物,一來就有4個花苞等待開花中(後來1個花苞不見了),是我沒見過的植物,抽空借來拍

昨天就發現開第一朵花了,今天把相機帶來,把握時間拍,超迷你~~

還有兩個花苞準備中,只是擔心辦公室假日時都密閉,而且一邊的牆東曬,另一邊的一半牆面會西曬,經過六、日下週上班時不知這些花苞是否仍能安好開花?

對生的葉子

一整盆才這樣,的確是非常迷你

哈,排最前面的豬豬ㄚ福,因為距離跟角度關係顯得臉很大

由ㄚ福領頭,後面的東西乃各路愛心大匯集:已退休同事送的陶器,裡面放的陶製插花用小物(名字不知該如何說),是美玉姐從台一種苗帶回來分送我一個的;高一點的磚紫色花瓶是添興窯老板送給同事財哥的,這瓶子插過不少我從清境帶下來的水仙百合跟香水百合,還有埔里朋友小華娘家種的玫瑰跟非洲菊,對於美化辦公環境很有貢獻;再過去的小猴子陶器是去田尾亂逛時買回來的,種一些小小的水生植物很不賴;透明蛋裡裝了彩色吸水珠跟竹柏,學妹小駱送的;小矮人花器可以放一小小盆栽,以前在埔里的同事大哥送我的生日禮物(一起騎機車到武界沙塵暴之旅那位大哥),可隨季節變化更換裡面的盆栽,只是辦公室有大半年的時間都太悶,我已經放棄不帶植物來替換了~~~
這樣知道豬豬為何叫ㄚ福吧?其實她的本名是"花福",因為"福"字在"花"朵裡,看來身為主人的我應該也會跟著發福........

多了一罐同事捐出來的腰果,還有美美的風景桌曆(同學愛心),還有一罐小的茶包罐,這才是平常後面櫃子的正常狀況,有時還有一罐話梅,不過已經很久沒補貨了,不然這邊同事的小朋友也很愛來吃梅子的地方哩。

至於辦公桌,因為太亂了,不然那邊還有從車城海生館回來的魚裝飾、長灘島的鯊魚磁鐵、綠島的大哥系列磁鐵、以前大家迷一陣子的全家MSN表情圖案磁鐵、7-11的Hello Kitty 磁鐵、小妹從韓國帶回來的韓服娃娃磁鐵、阿吉的胖瘦青蛙各一隻、老大去木柵動物園帶回來的團圓貓熊吊飾、鳳仔從日本帶回的紫色貓頭鷹祝福飾品、買郵局郵票送的賤狗分身磁鐵、Q同事蜜月去德國帶回來的明信片......每次抬頭看到他們,就想起出去玩的時後或想到朋友們出去玩分享美照的風景,充充電休息一下,繼續努力工作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