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2010.03.14烏來內洞森林遊樂區

昨天下了大半天的雨,幸運地老天爺給我們今天好天氣,看來我們很有趴趴走的命喔~~~

梳洗好出發時,You說我們得走快一點不然會錯過公車再多等20分鐘,結果一早我們做的最激烈運動就是跑百米追公車........

You好身手地攔下公車等待我們3個狂奔而上.....上趟追公車是年輕時的事了.....這樣跑,瞌睡蟲完全都不見了

感謝司機大哥等我們,全車人為了我們多等待1分鐘

因為還很早所以幸運地有位置坐,不然可累人啦。沿路wind一直跟我介紹說騎腳踏車的路+花園新城豪宅+.......今天的公車有及時導覽服務,貴氣~~~
那邊就是往翡翠水庫的路喔

就是這台公車等我們並且將我們安全送到目的地,感恩啦~~~

下公車處的美景

三好米相關企業:三好米旅館(住宿免費吃米?)

超級不怕人的鳥,梳著超澎的白龐克頭(有誰可以告訴我牠是誰呀?3Q!~~~)

往烏來老街前進,烏來就是泰雅語:冒煙的熱水-溫泉的意思啦

疑?溪底下出現.......尼斯湖水怪?

不是啦,是有識途老馬在此晨泳健身

很多人遊泳跟泡湯處在這邊哩

You帶我們先來野溪溫泉區泡泡腳,趁早早沒人時,看風景享受足湯的樂趣

溪對岸有泰山遊戲,you說當地原住民小朋友會來這邊玩盪鞦韆+跳水,很有趣(下次應該約阿洲跟小駱來玩跳水+游泳,不過很有可能我們會把綁繩子的樹枝弄斷........)

溫泉水造成的石頭礦物質沉積

ㄟˊ........ㄚ狗,你躺在這裡做蝦米

這邊還有兩隻!其實是溪床裡就有溫泉一直冒出來,所以,要泡溫泉挖一挖就有(超燙,所以要有工具+引溪水中和溫度,不然會變成溫泉煮肉肉),而溪床上就會有暖爐功效,ㄚ狗找這地方熱呼呼超好睡,對於絡繹不絕的遊客來來去去應該也早就習慣見怪不怪了

大家都找個好位子泡足湯+把美味的麵包夾馬鈴薯沙拉當早餐吃掉,配就近買的7-11咖啡,悠閒

上游那邊的客人是固定的長期顧客,you說他每次來他們都在,泳衣道具一應俱全。
冒煙的湯在寒流來時一定超吸引人

喔~~有人從上游飄游下來啦

聰明的哩,回去的時候游在邊邊水流平緩處,戴著"眼鏡"游抬頭蛙(就是不見有比基尼辣妹.....)

早一點來曬不到太陽,這個區域很讚

認真泡我肥肥的腳,等一下要靠這兩隻腳ㄚㄚ帶我們來回走約13公里的路途

對面出現超級不怕人的鳥,紫嘯鶇? 另一隻比較小一直動不好拍所以沒拍的是鉛色水鶇

準備收拾要出發去啦

也可以這樣合照,我把大家跟泡腳池+溪水都入鏡了

哇~~~真是壯觀的多,密集的溫泉水抽水馬達蔚為奇觀
烏來郵局,如果可以假日也營業賣紀念郵票跟蓋特有郵戳應該會賺翻

我們在烏來101家的菜攤買了甜玉米跟青江菜給我們中午煮泡麵時加菜用,店家的貓咪在機車上悠閒地度咕

烏來發電廠,水力發電足供烏來地區使用

路邊不知名建設物,功用未知.....

漂亮的南勢溪谷

烏來有台車可以坐到瀑布,軌道基本上在人行步道上方以為區隔,早上我們還很有電且天氣涼涼,先用走的來去

你確定台車車廂上有時速計?最高速限1小時18公里不會超過?通常遊客基本上都會希望台車開慢一點可以看風景,但工作人員如果遇到人多需疏散人潮時,台車真的就會開慢一點嗎?

今日第一班台車抵達,時間早上9點鐘

終點站的對面就是烏來瀑布啦

台車從烏來開過來時從這個山洞進去

繞一圈從這個山洞出來,免迴車,聰明吧,不過只有來的人可以享受過山洞的樂趣,回程的沒有,但是回程是下坡,所以享受的是"飆車"的快感

距離烏來老街約1.6公里,所以可以斟酌體力跟腿力看是搭台車還是散步

簡單的車站卻很有古樸的味道

這邊蝴蝶也很多,但是願意停下來讓我拍的不多,所以很佩服攝影者拍鳥拍蝴蝶拍會飛來飛去的昆蟲的大師們,耐心200%+++

噢~~~上禮拜才去爬過天梯........

也沒辦法啦,都爬一半了

難得今天有you介紹跟帶路導覽,咬緊牙根認真爬

中途休息站有一棵正在盛開的柚子樹,好香呀

舒服的休息區,山櫻花盛開的季節在這邊野餐賞花應該超讚的

3月份是吉野櫻花開的季節,新植的這株開花了

花期應該可以維持1兩週吧

跟阿里山的櫻花季賞花主角的其中之一是同品種喔

在瀑布公園最頂端看瀑布,我們爬得比瀑布高了

瀑布有80公尺高,下方屋頂平台有一群人在運動,吸收烏來瀑布的能量

發現風景區有好多ㄚ狗,幸好都十分友善

今天運轉第一班纜車,上下對開,只有兩台一直在對開

you已經回去上工啦,我們繼續晃

補充過水果跟咖啡後,先到遊客中心補水跟上廁所

樹上好多崖薑蕨

我們要往福山方向的內洞森林遊樂區去,福山村是此路的終點,我們之前從宜蘭員山經過雙連埤進去的福山植物園,從這邊要申請並且要登山走巴福越嶺古道才會到,都有總量管制措施

第一次來烏來好像是國小旅行,另一次是跟學弟妹們來泡溫泉跟走走的,都不知道這邊再進去北107線有一個內洞森林遊樂區,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來到烏來覺得到瀑布就是終點了,其實時間允許,再往裡走很漂亮說

有注意到在老街附近路邊的護欄石柱有原住民人像的彩色立體裝飾,但是從剛剛的轉彎叉路口到福山這邊的一路都是原來的彫刻沒上色喔(只不過我覺得雕刻的人像都沒有笑容說)

漂亮的溪谷與溪水,wind說她也覺得這段路的溪谷有太魯閣砂卡噹步道的感覺

路旁結實纍纍的桑樹

這邊之前有道路施工的工務所?!

看起來比較像倉庫.............

要穿過山洞,基本上這段路做得不錯,有人車分道,我們是走在矮護欄外的水泥護欄內

還有明隧道,溪谷裡的石頭裂得跟立的很難不引起我們的注意

我們在猜石頭是不是從上方掉下來裂成好幾瓣的,因為溪的另一邊也有一片

南勢溪在這邊小繞了一下

採桑二人組,故意躲在樹葉後被發現了

哈哈,這種野生的桑葚超甜的啦,嚐嚐味道挺不賴的,加到紅茶裡會變成水果茶

明隧道旁邊都有做給遊客歇歇腳看溪谷美景的石椅,不過我們沒坐下來歇腳,一方面是陽光很強,另一方面是這邊很多狗便便的臭味

辛苦的ㄚ狗你這樣扛石板很重吧......

明隧道一過有一個小小空間讓我們休息,石桌椅在這邊好吸引人

不過我們走到有點熱了,往前面涼亭走去

發現這邊的山櫻花果實已經轉紅成熟了,誘人

一人分一顆嚐嚐味道,會酸苦澀

休息一下,散散熱,我們走到這邊已經滿頭汗了

再往前一下子就走到信賢吊橋了

這邊是泰雅族原住民部落區

最近跟吊橋特別有緣

吊橋往下游看

信賢吊橋往上游看,開車的人要去內洞就是沿著右邊公路走

溪谷這麼漂亮卻沒有人釣魚是因為有保育啦--"禁止"捕魚~~~

菝契的種子

有人在瀑布區吸收日月精華......打坐+認真呼吸練氣功?~~~吸收負離子

好大顆的石頭瀑布

有個好貼切的名字~~~哈哈哈~~~

發現這邊很多海棠,不過折頁介紹卻說是台灣水鴨腳

停住不動給我拍的蛾

側面來一張

這種海棠很特別,不管老少葉面上一律分布著白點點,沒帶放大鏡來,或許放大看就知道為何會有這些白點點了

信賢步道以前公路未開通前是舊路

另一種海棠

來這邊的目的有很多,相信大家都有自得其樂且樂在其中喔~~~

可愛的紅貴賓

清澈的溪水

水是大自然的雕刻師

信賢部落的森林小學

今天沒下雨了,戶外透氣中~~~

很友善且姿勢也優雅

壹二叄飲料店

ㄛ~~~山豬+麝香豬

原來沒人釣魚是有原因的,一條魚3萬元起跳

我們今天的目的地

也是不怕人的鳥,應該是金背鳩

內洞森林遊樂區其實範圍不算大,所以門票算便宜?假80-平65-半票40-優待10元,停車免費

林務局系統的路標長得都好像

羅好水壩,昭和17年開始建的(1943)

圓滾滾的臘腸狗,這樣才像飽滿油亮的"臘腸"呀

水壩上方一定有淤積

是隻平衡感很好+或許練過體操的ㄚ狗喔~~~牠跟一般狗狗很不一樣是超愛走這種"路?"

看起來跟自然融為一體的廁所,特別提醒的是如有需要一定要在這邊上,因為門口收票處是3個簡易的流動廁所,不知為何我總是覺得流動廁所的地板不太穩固,上起來總是很不安心呀

平緩的水流讓我想起大河戀

基本上這個森林遊樂區溼氣非常重

所以樹上好多附生的蕨類

夏天來時一定很涼快

內洞瀑布到啦,上層觀瀑台的空間比較大,多數人都會在這邊休息

這個是上層瀑布

水很清

跟瀑布合照

發現樹上的這種蕨類長得好像窗簾固定流蘇掛環.............哈~~~

欣賞一下人啦,萍很詫異我說不走森林浴步道的2200公尺,來回90分鐘,其實是我上禮拜都睡眠不足,星期五晚上又睡不好,昨晚睡不夠,所以今天想留點力氣跟時間,不想晚上趕車急匆匆+明天上班呆滯啦。

bye啦~~~森林浴步道下一次來再來挑戰好了

此行最美ㄚ狗出現

很漂亮呢~~~主人家發現我在拍他家寶貝狗幫我叫回來兩三次給我拍,我只顧著拍卻忘了跟他說謝謝+稱讚一下他家狗狗真美,下次改進

往回走啦

是柴犬吧,後面那隻全白的不常見

崖薑蕨往上長,書帶蕨往下垂........

大樹Hotel,這邊的景觀跟植物族群超像福山植物園的

華八仙,白色的不是花,花在中間黃黃小小的

好像有很多攝影人也會來拍內洞瀑布下面的溪水

漂亮的崖薑蕨

有金色絨毛嫩芽的筆筒樹

我又墊底啦

整片植物後面有響亮的蛙蛙聲吸引我

大白天蛙蛙呱呱的宏亮聲響,這邊以前叫做娃娃谷,其實是傳說台北樹蛙這邊很多,求偶時「哇~哇~」叫,稱名「蛙蛙谷」後來變成「娃娃谷」,不過我拍不到台北樹蛙的聲音,請大家聽聽莫氏樹蛙的歌聲吧

很多地方回程時看的角度不一樣,更美喔

亂亂的是我在拍水啦,最靠近我的地方有做人工引水道,把水從羅好水壩引到下游烏來發電廠發電用的,距離4公里多

這張比較清楚一點了,感覺跟同是日本人設計的武界引水道好像呀

下坡時發現這位阿母偶爾會把在推車裡的小孩放手自動滑行一下,嚇死我了.....

出了森林遊樂區發現懸鉤子的果實

轉紅時晶瑩剔透就是小鳥的最愛啦

森林小學的外牆裝飾,感覺好棒

竹子也可以做成圍籬,轉個方向變裝飾品,掛上護貝的照片很有意境

森林小學的籃球場,樹下有樹屋涼亭,真想去那邊睡午覺

剛剛在跟一隻長得跟牠很像的小小狗玩的貓咪

水的力量不容小覷,這個石洞應該是水流造成的漩渦挖出來的

沿路尋找適合煮我們泡麵祭五臟廟的地點,肚子好餓呀,終於找到瀑布下大石塊區,我們要開伙啦

沒多久水就開了,麵條先下

拌一拌

加入青江菜

滿~~~足我們的胃

您看到的都是wind跟萍在弄東西,那我在做蝦米呀

當然是認真把麵麵吃光光呀

吃完還有最愛的水煮玉米

將~將~~~東西好用到我心裡一直盤算著要來買一組,下次煮東西順序要顛倒一下,先水煮玉米,啃玉米時再煮麵,這樣煮玉米的水甜甜的可以為麵加味道,等煮麵水滾的空檔剛好啃玉米止飢餓,再吃麵,這樣都不浪費水跟能源。

洗碗筷+補水一下,這地點洗東西跟取水超方便的

我們還泡紅茶ㄛ

日月潭的紅茶+英國古瓷杯,真是太享受啦(Wind的背包跟多啦A夢的百寶袋好像,一直變出很多寶物來~~~收納跟背負功力一流)

可愛星巴克對杯出現。 吼 ~~~這些雞絲頭真好用,回家上網查查比價一下來訂一組

我們在信賢步道有個愉快的午餐時光,wind說下次要約you開車把腳踏車載來烏來,然後騎自行車過來這條步道,午餐喝茶玩玩水

bye啦~~~信賢步道,過了信賢吊橋我們就接上北107線走回烏來去啦

疑~~~這邊車子怎麼這麼多

溪谷裡沒人呀

原來是在烏來瀑布區不遠處啦,停車場車已滿,所以遊客將車停到遠一點的路邊去

一直拍背影是因為我一直都在墊底

之前摸太久,我們也累了,回程選擇搭台車回去

台車壁畫,you說如改成人力台車的話會更吸引人

這是我們要搭回去的台車

wind坐在前方

會車時的車速是*2倍,非常有速度感

ㄚ咧.........真糊......

這張把人臉拍的很清楚,而且行進間的速度感也拍出來了

那個是舊的吊橋橋頭吧

對面的烏來電廠

下車啦,這邊是台車烏來站

兩條軌道可以允許同時間好幾台車在開

這些設備應該是鐵道迷的最愛之一吧

台車站下方有觀景咖啡館

早上去泡足湯的野溪溫泉就在河流轉彎處

等公車時再來一張,半路有問wind說如果去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不是用走的,那車要從哪開進去?wind說走外環,車子要從公車站之前的紅色拱橋處進去沿107線開進去啦,原來ㄛ~~~下次有機會開車上來在一起去,因為wind家離國3的安坑跟新店交流道超近的,不過咧........停車費很貴,20元每小時,那一天20*24小時就480元啦.......所以........

假日回程的車就超多,因此公車我們也沒位置坐,從烏來站回新店花了40分鐘,今天走很多路啦~~~
感謝wind從昨天就一直忙,豐盛的晚餐+舒適的家+今天全日伴遊,連晚餐都招待我們烏來特產路上吃,實在是太不好意思啦,只能說wind跟you到時5月中旬要去合歡山賞杜鵑或南投縣相關地點旅遊時,我跟小黑義不容辭帶你們趴趴走來去啦~~~

豐富的趴趴走旅程讓我搭捷運到台北車站時已經忍不住眼睛閉著休息了,上國光號時也是認真睡,這兩天過得非常充實哩。
小插曲是回程的國光號車上坐了一個很糟的人,一上車就打電話,再來喝了兩瓶飲料,塑膠袋悉悉窣窣的,好不容易安靜約1個半小時後,牠突然發出尖尖的大笑聲哈哈哈哈,把很多乘客都嚇醒了,然後笑完再大聲咳嗽了好一陣子,感覺超噁心的,坐他旁邊那位小姐真的好可憐呀.....連正前方開車的司機被牠嚇一大跳車速還超過BB叫........而且討厭的是這傢伙還不是突然起笑一次,是很多次,讓我們很多想休息的人都不得安寧,最不幸的是他要坐到終點站,車一下交流道還在芬園時就打電話給某女生:妳要去洗頭ㄛ,洗頭40分鐘應該夠了......又打電話:我到中興新村了,有行李開白車出來接我.......再打:我到了,妳出來..........。拜託,您馬幫幫忙,有公德心一點.......真是.....討厭+討厭+討厭
只能說,今天遇到的這個比你可愛100倍

3 則留言:

  1. 真的要給超有效率的妳拍拍手,
    顯然妳身上裝的是金頂電池,
    而333裝的卻是山寨版電池,
    哈!哈!

    恭禧妳對事物有很好的觀察力,
    這個成為旅人,一個很重要的元素,
    加油!!

    YOU說:妳的部落格做的很有趣,很精彩。

    回覆刪除
  2. 過年前去烏來找翡翠
    您介紹的地方我都去過
    娃娃谷已發在在部落格
    信賢步道則投到台灣月刊
    要4月初才會登出
    哈哈哈
    我只想說
    您沒有丟南投人的臉
    厲害得不得了
    勇腳荷

    回覆刪除
  3. 多謝大家的支持,出去玩本身就是一件開心事,只要大家受得了我的碎碎念跟強迫看照片就好,最近照片數量有點爆多,可能得開始用"減法"做部落格。總之希望誘拐大家多出門走走健康愉快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