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2010.03.13臺北碧潭

上台北,一天住晴姑娘家玩Woody,一天住Wind家,看夜景跟去烏來走走,訂好時間風雨無阻出發啦。
好久不見的Woody三歲了,去年底開刀的傷口都好了,左屁屁的毛也長得差不多了,不過最近他在換毛,毛掉得超恐怖地多。
Woody媽幫他做的今天的打扮是脖子上的紅帶子,來自於前幾天慶生蛋糕的包裝緞帶。Woody媽說,Woody本身就是一件最大的禮物啦~~~有了他日子絕對不無聊哩

昨晚我到時已經晚上10點多了,Woody撐著愛睏的眼睛一直跟我玩,11點多換萍到時又玩,今早他都沒有吵我們,連早上7點我起來上廁所時他仍舊在沙發上認真睡覺;今天一整個早上晴姑娘家都很熱鬧,妙也陪我們一起來吃午餐,到下午我們要離開時Woody都捨不得睡覺,一直認真玩,連Woody爸要上頂樓去放風他都不上去(一方面也是因為今天在下雨啦,這樣讓我跟他兩個都玩夠本了),一直撐著愛睏的眼睛跟我們玩,已經呈現半恍神狀態,臨走前幫他拍張乖乖坐好的照片,真是可愛~~~

從晴姑娘家可以直接搭公車到Wind家,大約45分鐘,Wind家視野超好,窗外就有美景

呵~~~~台北知名風景區碧潭就在樓下啦

攔水壩下方水就比較少,樓下碧潭大橋橋下,溪對岸就是那個永遠拆不掉的溪洲里,you說每次颱風下大雨就淹水,長期佔用國有地的地方

新店溪邊已經做好自行車道,可以一直從新店碧潭邊騎單車到淡水,Wind說悠哉騎5個小時可以到,我想,我會願意從新店騎到淡水,但是不願意從淡水騎回新店來,回程交給--捷運,因為呀,去是從溪流的上游到下游,那意思就是說回程是"上坡"啦.......我沒有鮭魚的特性哩

在我們才出電梯時就聞到香噴噴味道的好料原來是這個,期待~~~

蝦子好新鮮,看起來很Q~~~生菜也很清脆....口水~~~

從澎湖飛過來的花枝排搭配的是水煮花椰菜跟泡菜煮蘿蔔,噢~~~you您怎麼還不快點回家來

現代人好幫手,小錢大享受,台塑牛小排是這樣子來的

滿滿一桌好料,我們真是太好命啦

美食佳餚少不了好喝的特產,烏來小米酒+七喜汽水,好喝

萍從晴姑娘家附近的台北魚市場買的生魚片帶來當拌手+加菜,搭配美景好友+好聽的音樂,這就是人生呀

天黑了,窗外的夜景出現

從窗邊看Wind家客廳起居室

從玄關看過來。如果我家有這麼舒適的話,我想我也會一直窩在家不出門吧,在家=度假!

在我黏在窗邊看夜景時,Wind+萍已分工合作快手快腳收好餐桌洗好碗盤,拿出最新打奶泡器泡出有濃濃綿密奶泡的榛果咖啡,這樣過生活真是太棒啦

跟熊熊分享一下咖啡香

車速很快的那條高架路是國3高速公路,路橋下有裝設燈光,搭配碧潭的水會有加成效果,燈光會有彩虹顏色變化,所以掛在窗戶邊發呆看燈光變化也很讚,到目前為止的台北行我像是在放空+養豬哩

紫色燈光上場

後來9點多,大家決定出來碧潭邊散步

同一地點改用ISO3200模式拍攝......感覺太亮

潭邊很多美食小吃,You說假日時會有演奏會等活動

燈光跟擺設看起來很浪漫,感覺跟淡水的漁人碼頭有點點類似

對岸的燈光加上水的反射感覺很柔和

用ISO3200拍的顏色就怪怪的,回家得再研究一下相機怎麼調整拍夜景會比較好,基本上我是日行性動物,所以拍照多用紅花綠葉模式跟小花近拍模式居多,但今年一直莫名地多了很多去看煙火跟夜景的行程,再不學,可能常常虐待大家看很兩光的夜色風景......

今天最遠處是對岸山上的大佛寺,可以看到Wind家在高速公路對面閃閃發光

回家時Wind跟You帶我們上頂樓看風景,新店溪一直往下游接上大漢溪後就是淡水河,從淡水八里出海匯入臺灣海峽

這邊是碧潭大橋+國3+山上別墅豪宅方向

國3+碧潭吊橋+對岸住宅區+碧潭旁的山

美麗的夜景是因為有繽紛的燈光

晚安啦,餐後的散步跟看夜景為今天畫下一個美麗又浪漫的句點。

3 則留言:

  1. to:荷 謝謝喜歡333の小窩,菜餚,小酒,音樂,夜景...,或許下回該考慮3天2夜,才能盡興而歸,別忘了還有Wii等妳繼續來挑戰!!

    to:萍 謝謝帶來新鮮的生魚片+高檔的Harrods LOOSE LEAF TEA,讓深居簡出的333大快朵頤,真是幸福!!

    回覆刪除
  2. 真是令人羨慕
    放空兼養豬
    哈哈哈..形容得真好
    不過去烏來內洞
    那可是不輕鬆ㄋㄟ

    潘樵

    回覆刪除
  3. To Wind:
    要我用游泳方式飛過wii最後面那關嗎?沒問題的啦~~我可是游過日月潭的哩。
    To 潘老師:
    很佩服您尋蛙拍蛙研究蛙的精神,不像我常常5分鐘熱度~~~常常都在養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