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2009.12.07合歡山2009年第一道瑞雪+清境

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高山症的反應冬天比夏天容易出現,晚上比白天容易發作,所以,冬天的夜晚,沒錯,我有點頭痛睡不著,應該算是輕微的高山症,松雪樓裡有開暖氣,其實在屋內並不會太冷,但是很乾又很悶,再加上自己的微頭痛,有了2008年12月去能高越嶺古道半夜頭痛睡不著的經驗後,我知道這個是忍耐不會好的事,乾脆把帶來的普拿疼拿一顆吞下去,順便去陽台透透氣看看星星吧~~~

凌晨1點38分,月亮非常亮,農曆的21號月亮還算大,沒有我預期中出現的滿天星斗,窗外右半邊是霧,左半邊才有一些星星,立霧溪谷有點雲海,不過我只拍的出月亮來。吹吹風透透氣,再回屋內將窗戶開一小縫,不然暖氣會讓我悶到受不了.........

天快亮時其實我都半睡半醒,心中有一點點小小期望能遇到日出,結果窗外一直都是霧颯颯的.....6點55分又到陽台晃晃,結果........ㄟˋ.....下雨下小冰雹還是下雪呀?萍也跑出來喊:下雪啦

室內開暖氣,都在21度上下~~~

下樓吃早餐看到窗外已有點小積雪

蝦米!......"乾"冷的寒流來咧!....哪有"乾"?外面的地上已經有積雪了咧....

這3個不知道怕的人很開心地衝出去玩下雪~~~

很幸運地第一次在合歡山住宿遇到下雪

妙跟晴的運氣算好嗎? 第一次來住遇到"正在下雪"耶~~~

妙這張完全看得出來雪下的正大~~~

ㄘˋㄟˊ ~~~萬一一直下,怎麼回去?...........

雪下更大了,我的臉也越來越綠~~~沒有雪鏈,沒有心理準備,妙跟晴今晚還得回台北,雪再這樣下,就得繼續住了~~~

下的方向還會變,實在.............

這幾個玩瘋了.........

妙~~~妳都不會擔心回不了家ㄛ?

換晴壓抑住超興奮的心情衝出去了(拼命忍住想跳起來的衝動~~~貼心呀)

臭臉淋"雪"中..........

地上越來越白了..........

妙跟萍衝出來"ㄢˋ ㄉㄚˋ"我,萍的動作加上呼氣粉像是武功高手在運氣發功哩~~~

晴姑娘ㄛ~~~這樣蹲粉醜哩~~~

好啦!再拍一張就該去吃早餐了~~~

豐盛的自助早餐時間,在這邊實習的學生也是第一次遇到下雪跟正在下雪,非常開心,抽小空到窗邊偷看一下。

汽車、地上跟山坡都已經白白的了

要出門時,萍一推~~~ㄚ咧~~~門把竟然掉下來,外面還有人要推門進來,幸好松雪樓員工反應夠快趕快擋住,不然對面一推門,木把手的頂端就會把另一片玻璃門弄破,那事情可大條了~~~

幸好吃飽早餐,雪停了,太陽有點微露臉,這樣回去應該不會有問題了,放心+開心~

路邊積雪

松樹上的積雪

昨天走的路也有積雪+融雪

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松雪樓呀

妙很開心

大家地上寫字留念中

認真寫

將~~將~~~完成!

唉ㄛ~~~妳們都沒有寫日期啦,補一下.............

完成! 其實下雪的這個早上比昨天傍晚溫暖太多了說~~~

萍來張獨照

妙真的很活潑咧~~~

想要用超膨的羽毛衣跟虎背熊腰把晴姑娘擋住

來去車上拿雨傘

早上8:19的溫度是-0.5度,覺得比昨天傍晚的0.2溫暖太多了.........

啊!......小黑!....你....變成.....小"白"~~了咧!

車上積雪真多,地上的已經開始融掉了

萍捐出手指頭,開始在小黑的引擎蓋上"點"字.....

再到別人的車上A點雪做成小雪人,加上妙~捐出帽子給小雪人戴 ,我們的是迷你Q版的~~

YA!....我們超幸運地無預期在合歡山遇到今年第一道瑞雪~~~

後來才發現農民曆上的節氣今天是"大雪",有點小符合咧~~~

為了避免晚點下山車發不動,把小黑身上的積雪清一清,平常刮水的用來刮雪也是很好用的。

不知道為什麼,清好小黑上的積雪後開始打起雪仗來。
雪球還在天上飛,萍已做好閃躲動作~~~

妙發射的雪彈也飛過來了~~~不過看來不會命中我,完全不理,認真包我的雪球

轉移陣地~~~準備要接我丟過去的雪球

雪球成拋物線飛行中

我戴手套很好包雪球,地上的都是我們的傑作,不過說實話,在3158公尺的山上打雪仗,實在是.........好"喘"呀~~~

玩累了,該回去休息了,雪停了,雨傘也不用拿了。
因為一早下雪,我們取消合歡北峰的行程,怕萬一小徑滑溜溜滑跤危險,也怕濕濕的弄濕褲管會太冷不好。

昨天還說是"黑色"的奇萊山今天已經變成"白色"的奇萊山了~~~

3位姑娘開心嗎?

晴姑娘這張跟上月來拍的景象差很多~~

妙非常配合,一直開心不已

真是太好了,老天爺有聽到我的祈禱,讓天氣轉好呢!

很難得的經驗!

萍不知又在說蝦米了,作勢要打她

拿手套左右拍,其實大家都穿羽毛衣根本不痛啦~~~真是愛玩

兩位駕駛合照一張

雪已經融掉很多了

角落的剩下一些些

融很快呀

冷杉上還有一些

這算是提早過白色聖誕節嗎

看起來蠻像的說~~~ 聖誕節快樂!

ㄚ--------這個人---在做蝦米?

螃蟹大小隻看這張就知道

昨天去爬的小山跟指標今天變成這樣

從餐廳外面的玻璃拍我們跟餐聽桌椅的合照,從外面看裡面原來長這樣呀

天氣變好了,晚點就可以安全回家了,真好!

不爬合歡北峰了,回去看潘樵老師的畫展跟摸魚到10:30才來退房離開吧,山不會不見,找個好天氣時再來啦~~~

比較少人拍松雪樓門口的側面,其實也很不錯說。

應該是施工時將工地內的玉山杜鵑移植到盆栽上(盆子裡還有積雪未融化),這樣才不會可惜了在這邊生長多年的樹,而且花季時,門口就可以賞花了,也不必從山下採買園藝植物上來,這邊老天爺會好好照顧他們的。

看板上的字是會每天變化的(17:09太陽下山,昨天我們抵達時是17:10,莫怪乎沒有夕陽啦~~~)

3樓潘樵老師的畫展,感覺很溫馨~~~

邊參觀邊聊天,真開心

09:24窗外風景變這樣

花蓮方向

萍也跑出來了

09:50左右 ~~~哇!藍天白雲!

ㄛ~~~太陽出來了咧,山上紫外線強,帽子包起來~~~

合歡北峰呀,下在再來了(山頂有個超大反光版是最好認的)

茶杯很漂亮呢,內外前後畫的都是玉山杜鵑,您發現了嗎?

太陽真是閃亮

Bling~~Bling~~~

10:40我們準備要離開了,發現有人拿單眼的在合歡山莊拍照呢

哈....哈哈.....哈哈哈....被ㄚ狗發現我在偷拍牠O~~~

合歡尖山呀,有空再來拜訪你呀~~~

停車場另一邊可見的最高處是合歡主峰

10:46我們要離開了,氣溫:5.9度~~~比山下寒流來時還低溫,不過大太陽+出來玩,覺得比較沒那麼冷

到武嶺休息且給妙來拍到此一遊照,跟合歡招牌山來一張合照是一定要的啦

下面已經有霧上來了

請晴陪妙去武嶺3275公尺的扛棒拍照,我跟萍來玩自拍

妙這樣有酷ㄛ~~~

天氣超好,突然發現妙的皮膚看起來~真白~真水咧 ~~~

後面是5月中旬跟萍去爬的合歡東峰

聰明的SNG車+記者,今年合歡山第一道瑞雪的新聞應該是你們拿去的吧

合歡招牌山,漂亮~~~

小黑今年也來武嶺好多次了,合歡杜鵑花季時,我都拍車頂,來張證明照吧~~~(位置真好,看照片就知道所在位置)

停車場及有個很不錯的展望

不同於上次的雲海,這樣也是很漂亮的

萍拍這張前嚇了我們好大一跳~~萬一掉下去可是從3275掉到3100公尺左右,我們來不及去捉住妳呀 .....朋友呀,請注意安全呀(心臟乒砰乒砰中~~~~)

太陽暖暖,真是開心 ^=^~~

這傢伙趁我在跟妙說明哪座山是哪座山時,在後面?---~&*^#$%*----

SNG車,您是否還在等待另一道瑞雪呀?

11:40我們到清境吃擺夷餐啦~~~

晴與餐廳留念,餐廳一角有種漂亮的落羽松喔~~~葉子也轉紅了咧

兩位同學開心地等待上菜時間

總是開動後到了一半才想起來要拍照

吃飽了繼續出來曬太陽走走吧

漂亮的落羽松

晴發現灰灰的地上有東西在跳動

爬藤纇植物這邊也有一隻耶~~~

後面山谷有雲湧上來了

最近很愛拍ㄚ狗~~~日光浴很舒服吧

天氣看起來雖好但是很冷,還有風,來一張包緊緊跟ㄚ狗的合照吧(ㄚ狗可能覺得我很煩了~~~)

我繼續享受日光浴,3位姑娘用散步的沿公路往下慢慢走順便看一下清境地區各家民宿不同造型及很像外國風光的這個地區

高度已經拼過清境農場成為全台最高的的7-11,上趟回程時我們也有在這邊休息一下

遠方的山呀,層層疊疊~~~

2009年12.7我們路過南投縣仁愛鄉的清境地區

越過眼前的這些山就是花蓮縣了

美麗的落羽松及濁水溪上游河谷

在落羽松樹下看遠山,隱約可見我去了2次都沒抵達的光被八表縣界的山脊

問了晴跟妙有沒有要買蝦米特產回家,妙說她想買香草舖子的杯子

7-11提供了許多旅人所需的服務,來看一下從埔里上來沿路到底有幾家

星巴克前可愛的紅貴賓ㄚ狗

ㄛ~~~薰衣草口味冰淇淋,好吃又不貴 (一球40元)

忘記說我們到這邊第一件事都是先去洗手間把裡面的衛生衣保暖衣脫掉 ,這邊溫度比山上溫暖太多,對我們而言有點熱,所以吃點冰淇淋降一下溫

妙先試吃一口後決定跟進也來一球

您幸福嗎?

有好友,有美景,有簡單快樂的旅行,我們真的好幸福~~~

2 則留言:

  1. 好遺憾喔!
    沒能加入這次活動!!
    妳猜我是誰!!
    妳部落格很讚,
    加油!!
    333

    回覆刪除
  2. wind的部落格也做的很棒呀,居家旅行自行車等等全包了,我的目前還停留在趴趴走階段,應該會慢慢地把之前趴趴走的部份慢慢整理出來,wind媽在紙教堂還有跟中台合照可以放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