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2012.6.27決戰大操場

四月初換工作到學校當打雜工,藍天白雲遠山點綴的操場很美~~~

但.....美絕對不是重點!
傷腦筋的是原來蝦米都做得好好的替代役四月底退伍,再來五月份的連續大雨+高溫,草....長得飛快,校長很困擾,連操場PU跑道在連續的雨水與樹蔭的多重因素下,也長了很多青苔,滑不溜丟,都得處理,無奈是常常下大雨.....沒辦法工作,我非常無奈,今日天晴,早已有心理準備,就來試試看以我沒開過的狀況下,賓士割草機需要多久能把大操場割完呢?!

調適好心情,裝備搞定,準備出發了

大操場很美

小朋友上體育課

我從最外圈一直轉圈圈,看了割草機的出草方向,決定得一直往左繞比較適合

從昨天開始,來鋸恐怖的黑板樹的老闆跟吊車及師傅們今天開始幫我們修剪操場周邊的樹了,因為操場邊有圍牆及遮雨棚,所以鋸起來比較有困難度,果然各行各業有專長

早上除到11:30左右收兵,下午上班時就盧本校最資深的ㄚ姨幫我把車加滿油跟推到操場邊,我說,出發前我們來玩自拍一下吧!超可愛認真又俐落的賴ㄚ姨幫了我很多忙
她說:要去除草就自己去就好,為什麼要賴著我?
我說:因為妳在這裡工作最久,所以我來跟著妳姓賴(信賴)呀!
賴ㄚ姨:后~~~~妳很會消遣我呀!
我說:這樣才好玩昧!
兩個都哈哈哈!

下午的天氣沒早上晴朗,修剪樹木的師傅們也開始動工了

相機在身上,路過時也幫師傅們做個紀錄

幸好我動作快,先把外圈轉完了,看師傅們在休息,我也停車跟老闆比比最左邊的苦楝跟黑板樹
老闆:ㄚ妳不是說圍牆外的不用嗎?
我說:可是圍牆外的那邊是我們的宿舍,也算是我們的咧,萬一樹枝斷了也在學校操場裡面,很傷腦筋,如果可以的話,也請你幫幫忙啦
老闆:后~~~昨天那邊已經送妳們4棵了,我請吊車每天都要*000元付現柳....妳知道這樣會多多少材積跟樹枝要用多少夾子車嗎?請夾子車也是要錢哩.....
我說:唉喔,老闆,你就把帳記我頭上不要記學校上啦!學校經費有限你馬知道的昧.....
老闆:.................我吊車只有請3天,明天弄完那邊我趕看看啦!......一大早給我留那個紙條,實在..........才在想說妳今天怎麼都沒有晃過來看我們鋸到哪?我們師傅跟我說開除草機的是妳我還不相信咧!ㄚ學校不是都有替代役?
我說:哈哈哈!因為這台除草機很好玩又酷呀!我想試試看以我今天第一次開的狀況下,整個操場除完草得花多久時間!我們替代役昨天腳受傷,剛好我自己來玩看看~~~
老闆:真正是.......我在其他學校沒看過做妳這工作的人自己下來的啦!妳不熱喔?!
我說:不會呀,我有備而來,這跟開車沒蝦米兩樣,很輕鬆的,方向盤比較緊跟油門比較重而已,很簡單的!
老闆:哈哈哈!后啦...我們也來趕進度了......不知還要做幾天才會好哩!妳都這樣這裡拜託那裏拜託.....妳越拜託我越慢做完我了越多柳.......(逃~~~~)

呵呵,結果下午我用不到2.5個小時就把早上剩餘的草割完柳

賓士除草機我太愛你了,你真厲害!

單純地做些勞動的事,可以看得出成果,很有成就感,有些事情勞心卻沒有成果或白費難免會讓人挫折呀........

今日決戰大操場,成功!

把車開回去請我們的替代役男把車子清洗保養一下送回機房,早上約花1:45+下午2:20,整個操場除草+前後置作業大概只需5小時就可以搞定了,以我初次開賓士的狀況,很順利


















而且最感謝的是,其實下午除到一半有下了一些雨,我一直跟老天爺祈禱說:拜託拜託忍一忍,讓我們工作順利完成吧!果真,往好的方面想跟祈禱,老天爺到晚上快七點才下雨,雖然天氣不是我們所能控制的,但是真的有讓我們順利工作,非常感恩!

想來體驗馳騁400公尺大操場賓士戰車的,再跟我預約嘿~~~夏天草長得飛快,可能2-3周就得決戰一次喽~~~

3 則留言:

  1. 我曾經負責學校的園藝工作
    這種割草車是最輕鬆滴
    一些樹下割不到的地方
    就得用揹負式的
    那才辛苦
    一天下來真是腰酸背痛呢
    哈哈哈
    看來小荷應該很快就可以樂在其中了
    潘樵

    回覆刪除
  2. 這台機器也太小台了吧~~~我看需要改一下(加裝噴射引擎)…看能不能快速一點!!

    回覆刪除
  3. 開這蹦蹦車挺好玩的
    很輕鬆
    揹負式的....@@~~~我可以不要這麼歹命嗎?

    歡迎有興趣的人來預約體驗
    會開車的大概3分鐘就可以上手了
    很簡單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