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山刺番荔枝

住頭社的朋友到南投來上課,突然打電話給我,給了我一包??

我一拿就聞到特殊的果香味了,是阿那那(台語),又名山刺番荔枝,南部人稱羅李亮果,不過這一顆很大個!朋友說,這還不是最大個的哩!

先看一下我從種子開始種到今年採收20幾顆的果樹樣子(對的~~~之前有放過照片了)

我種的大小是一般的大小,在不施肥也沒澆水的狀況下,老天爺養出來的果實也算大顆的了

果實多且重到老媽拿竹竿去撐,以免斷掉沒得吃

朋友給的算是小號巨無霸了~~~

剖開裡面跟釋迦很像喔

不過吃法跟味道及香味都完全不一樣

一般而言,喜歡榴槤這種重口味的朋友多能接受山刺番荔枝,兩級化~~~喜歡的很喜歡,不喜歡的很不喜歡,食用方法是等果實自然熟落後,去除果皮,加上蜂蜜或糖攪一攪,冰冰箱,涼涼的纖維多酸甜好滋味喔!
朋友給的這一顆,大概和5位同學一起努力才吃光,是健康無毒的天然水果~~~不過前提是您要能接受這味道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