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2010.06.13種子之美

進源大哥為了夫人拿出稀奇古怪的東西跟洪大哥交換早上的時間幫大家補一下,所以我們是屬於沾光一族,午餐後閒聊,秀出這我們都沒見過的東西

沙盒樹的果實,這位網友有拍到樹葉雌雄花跟果實的樣子http://abl0727.blogspot.com/2009/10/blog-post.html,進源大哥是將果實的外皮去除後留下漂亮的樣子

出動我的大手來當一下比例尺

搖起來真的有沙沙的聲音,真像沙子裝在盒子裡搖動的聲音

隨身攜帶相機的好處就是可以把有趣的東西拍下來,感謝大哥今天讓我又看到一個從沒見過的有趣東西

回家後發現其實我好像也有一些植物的果實,似乎未曾讓他們亮相,今天就拍一拍放上來分享

朋友自家種的木玫瑰,可憐的是跟著我搬家不小心摔下來已經有點破損了(朋友呀,這樣知道意思嗎?)

黑熊的最愛,我覺得很像子彈但是不是子彈石櫟而是青剛櫟

木荷的果實

蹦開時也像一朵花

有可愛的捲捲絨帽跟滾邊的果實

她是捲斗櫟

老覺得她的斗,像蜜蜂肚子

果實被包得好好的

栓皮櫟的果實

側面

自己撿的但不知道她是誰

果實亮晶晶

也是朋友送的

說是夏威夷果仁,不過想到萬一還要搬家,那花盆植物又是一項負擔時,決定欣賞果實之美就好

張大哥送的自己DIY的蘭花楹果實鑰匙圈

財+龜(長壽+歸)來~~~還要"招財進寶"~~~很多人都很愛啦

也是張大哥做的,應該是油椰子果實做的,上下兩個黑亮的果實忘記是蝦米,下次再問,看了張大哥做了很多果實吊飾後,決定把之前撿的一些果實整理一下下次遇到全部送他,因為他有全套的DIY工具,手又巧,超厲害的

年初去奧萬大時還是忍不住手癢撿了幾個楓香的果實回家處理

基本上它原來的樣子是這樣

以前在埔里上社區大學時卓大哥送我的鴨腱藤果實,這個常被人們拿來當刮痧板用,我偶爾也會這樣用,大哥送我幾個已經都轉送給需要的人,自己留下一個偶爾用

黑的很大方哩~~~

基本上自從之前拔過一包楓香果實後,就告訴自己不要太著迷,因為脖子會抗議,還有隔天上班會很慘,所以偶爾撿果實時,基本上都是一兩個觀賞或觀察用,其他的要留給老天爺繼續種或留在森林裡給需要的動物們吃,這樣每一趟出門才可以欣賞+觀察到各式各樣不同的果實在不同時期時的美麗,一直相信老天爺種的應該會比我們種在花盆陽台的好又漂亮天然,這樣才有機會四處去趴趴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