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2009.03.04埔里-花蓮

為了參加交通部觀光局辦理的98年度全國志工聯誼活動而有了此趟花蓮行,原本計畫8-9月金針花季時前往,既已要去兩天一夜,花蓮又那麼那麼那麼的遠(滴咕+滴咕:雖然隔壁縣而已,但切中橫過去不知道花多少時間?南投-埔里-天祥-花蓮-兆豐農場大約250公里……,如不走中橫,北繞或南繞都得繞過半個臺灣,怎麼看,都是個大工程…累!活動排在星期三、四,假都請兩天繞過半個臺灣,那,何不如再多請一天假,乾脆玩到星期六再回來?………),所以就多請一天假好好玩一下花蓮吧,何況我的小黑也還沒去過花蓮,乾脆開車過去,再找3個人一起前往,3+1人開車及住宿的旅行分攤是最便宜的,提早請假跟將工作挪開,成就這趟花蓮行:

幸運地天氣超好!(其實出發前一週就預報本週天氣不太好了,但還是小小期望老天爺給我們好天氣)七點從埔里開車上清境-合歡山小風口遊客中心小歇,拿出掛耳式咖啡包來補充一下精神,這是我目前上小風口最快速度的一次(外面溫度約3℃),8點半停下來泡咖啡休息(約60公里),人況車況路況都很好呀!(萍: 又開始了,山路這樣開,果然這傢伙龜速溫和一陣子之後就會回復衝-衝-衝的速度)

3/4(三)路過大禹嶺到關原加油站(全台最高海拔2374公尺)加油

給小黑留下照片為證,以後上山如果知道在6:00-18:00的時段之間會經過這個加油站,倒是可以不用七早八早把油加滿滿,載著一大桶油爬合歡山,重又不環保.........如果不知道想去的點之間距離是多少,目前我都是用google的地圖功能計算,再保守保留一下50公里行車距離的油量就夠了。

路過西寶國小-天祥-太魯閣-花蓮-液香扁食午餐(湯的,10-12個60元,僅一種產品賣到夏夏叫,但據老花蓮人說其實已經走味了,而且我們吃了也決定下次不會再去吃了,忘記拍照...),吃飽後打電話跟一早5點從埔里出發的志工們聯絡一下他們到哪啦?喔喔!還在清水斷崖附近塞在蘇花公路維修路段,那看來他們到兆豐農場應該最快也要快2點啦!)心裡有個底後跟萍沿著台9線往南開,先找到新光兆豐農場且估計從花蓮市區到農場約需40分鐘車程,因為明天萍要到火車站接貞跟小駱,因抵達的時間還是太早,繼續沿著台9線開到鳳林,吃了一家在舊台9線的三立冰淇淋(不約而同點了榴槤口味,讚!),吃完時間還是太早,又晃去鳳林的肉桂產銷中心(店家網站:http://www.wenberli.com.tw/),亂逛買肉桂柑仔糖吃(回辦公室後本產品廣受辦公室同仁歡迎,說有童年的味道!?我怎都沒有感覺?後來回家問過阿母,她才說老爸說那個色素加太多,不准小孩吃,難怪我的童年印象中根本沒出現過這個零食…..)

2 則留言:

  1. 哇塞 萍這張照片看起來腿好細喔~

    回覆刪除
  2. 照片被我亂剪亂拉以後,有的會莫名發福不少.......
    還在實驗中,變形的人請原諒我呀!!!!!

    回覆刪除